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医者仁心 健康守护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镇    点击:[]

近日,一平浪中心卫生院上演了温馨的一幕,患者杨某家属手捧一面写着“救死扶伤 医德高尚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外科医护人员手中,感谢医护人员对他妻子的尽心治疗和贴心照顾。

患者杨某,女,65岁,因身患冠心病,血小板减少症长期卧床而导致了骶尾部、双侧髋部、左肩背部四期压疮1年余。曾反复到上级医院住院治疗,但由于患者精神、营养状况极差,压疮部位多、面积大,组织坏死感染严重,加之压疮的病程长,反复住院的高额费用,使患者及家属对治疗丧失信心,放弃了治疗在家休养。后因压疮创面疼痛难忍于2022年7月到我院外科门诊就诊,接诊医师张志忠在经过询问治疗经过、查看压疮情况、认真评估患者全身状况、与患者及家属充分交流沟通、精心做好准备后,张志忠医师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毅然决定在门诊对患者杨某进行压疮坏死组织切除术,术后根据病情变化反复改进治疗方案,同时加强创面引流、抗感染、换药、营养支持等治疗。在以张志忠医师为主的外科医护团队近10个月的精心治疗和优质护理下,目前患者压疮已全 愈,可以自行正常生活并做轻微的劳动。

每一面锦旗背后都有着一个感人肺腑的故事。一面锦旗,不仅是患者和家属对医护人员的信任,也是对医护人员的认可。对广大医护人员来说,是鼓舞,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医院的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将以更精湛的医术、温馨的服务继续前行,让每一位患者都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

上一条:温情盛夏 让爱回家——妥安乡护送流浪人员回家
下一条:中村乡:稻花香里的“赶鱼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