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勤丰镇“四项措施”助推财政公共服务能力提升

日期:2023年09月19日   作者:武云娇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强化基层财政管理,勤丰镇紧扣资金安全运行规范,提升服务工作目标管好、用好财政资金、资源、资产,做好财政服务保障工作的“最后一公里”,扎实推进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并取得实效。

强化理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和财务培训工作计划,建立多层次、多样化的学习模式,在参加集体学习之外,充分利用书籍、报刊等读物,结合自身需求开展自学。将理论学习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实现学习成果的转化运用,提升财政干部的理论素养,为推动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障。

加强制度建设,提升财政管理。为规范财政管理行为,财政所制定了财务管理制度、票据管理制度、政府采购内部控制制度、资金安全管理制度等,用制度来规范行为,严格执行内控制度,系统开展常态化培训,提高业务能力,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和规范化运行。

明确岗位职责,规范财政管理。将岗位职责和业务管理制度形成岗位牌和制度牌,使制度上墙,让财政建设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向规范化、制度化迈进。

加强硬件投入,优化财政环境。通过改造财政所办事大厅、更新会议室,合理配备电脑等办公设备,为财政所创造必要的办公条件。建立统一规范的办事流程,设置财政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一站式”服务,建设成为“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管理规范、运转高效、服务一流”的规范化财政所办事大厅。

上一条:碧城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暨科普联合展教活动
下一条:勤丰镇:全力破解村监委“不会、不善、不敢”监督难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