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老人迷路 民警相助

日期:2023年09月20日   作者:中村乡党政办公室   来源:中村乡    点击:[]

近日,禄丰市中村派出所接到中村卫生院报称,有一位老奶奶在卫生院闹着让医生给她开药,怎么都劝不走,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卫生院。经了解,老人姓杨,系中村乡河西村委会人,今年已经77岁,患有小脑萎缩和老年痴呆症,民警耐心的安抚后将老人送回了家,并叮嘱其家人要好好照看,避免其单独出行。

次日,该老人又再次来到了派出所,手里还拎着一个装满杂物的塑料袋。民警询问得知,老人说她的证件装在塑料袋里找不到了,然后独自一人从家中走到派出所就是想请民警帮助找到证件。

民警在塑料袋里找到证件后,再次把老人送回了家。在这条老人走了几十年,不知走了多少次的回家路上,她却一直不停问身边的民警:“这是不是回我家的路,这条路是去哪里的?”民警听后心情五味杂陈,一直耐心地和老人交流解释。当民警把杨奶奶送回家后,她却依依不舍,迈着蹒跚的步伐硬要将民警送出家门。

因疾病侵袭,老人失去了记忆,曾经回家路也变得陌生记不清,但老人心中却一直记得派出所往哪里走,有事到派出所找警察帮助。

上一条:勤丰镇:组建妇联队伍 搭建“两新”女性港湾
下一条:【重要事项】广通镇举办2023年“遇见不一样的广通”摄影大赛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