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勤丰镇:组建妇联队伍 搭建“两新”女性港湾

日期:2023年09月20日   作者:武云娇   来源:    点击:[]

近年来,勤丰镇紧紧围绕“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的原则,贯彻落实“妇女群众在哪里,妇女组织就覆盖到哪里”的理念,不断织牢、织密基层妇联组织网络,在“两新”组织中建立妇联机构,为更多的妇女同胞搭建起家的港湾。

为扎实有效推进妇联组织组建工作,勤丰镇妇联统筹当前重点工作,联合组织办、经发办、市场监督管理所等相关部门,深入“两新”组织走访调研,摸清有条件、有意愿建立妇联组织的“两新”组织,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主动上门答疑解惑,提升“两新”组织对妇女工作的认识,对目前存在的顾虑困惑,耐心解释,并广泛宣传妇联组织所产生的多重效应,亲临现场指导在组建队伍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通过前期走访调研,最终确定组建目标,并因地制宜逐一召开妇女代表大会。

年内,勤丰镇在“两新”组织中组建队伍5个,按照流程选举产生了妇联主席5名,副主席5名,执委23名,进一步选优、配齐、配强妇联领导班子,进一步增强了妇联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

下一步,勤丰镇妇联将在巩固已有组织基础上,循序渐进推进“两新”组织中妇女组织建设工作,扩大妇联组织覆盖面,做到应建尽建,以组织覆盖、工作覆盖、服务覆盖,增强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为“两新”组织健康发展提供有效服务,构建立体化、全面化的妇联组织体系,不断激发出妇联的工作活力。

上一条:捂紧群众“钱袋子”筑牢防诈“防火墙”
下一条:老人迷路 民警相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