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捂紧群众“钱袋子”筑牢防诈“防火墙”

日期:2023年09月20日   作者:武云娇   来源:    点击:[]

近日,电信诈骗案件呈高发频发态势,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勤丰镇加大力度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工作。

领导干部带头,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周一的例会上,由镇党委书记贾进辉同志亲自安排部署。会议上,通报了辖区内电信诈骗的情况,由分管副镇长带头学习APP的安装流程,并通过勤丰镇派出所的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各干部职工进行安装,所有干部职工均积极配合,认真学习。积极倡导“传帮传代”的方式,先由各干部职工代表教会村(社区)干部安装APP,再由村(社区)干部教会村(社区)党员和小组长,最后,由村(社区)党员和小组长教会农户安装,一步步、一层层,逐层递进,让所有群众都学会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企业员工加入,发挥响应配合作用勤丰镇派出所深入到企业中,“面对面”为企业员工讲解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各类新型电信诈骗的“套路”及防范方法,增强群众“防诈反诈”的能力;“手把手”帮助员工下载、安装、开启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员工需时刻保持警惕,一旦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

人民群众参与,发挥宣传纽带作用利用微信工作群、个人朋友圈、街天赶集日等积极宣传国家反诈中心APP二维码及下载安装操作步骤,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下载安装使用。

经过勤丰镇党委政府及勤丰镇派出所的共同努力,在本周内,勤丰镇新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达600余人。此次推进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安装工作,进一步提升辖区内群众的识骗防范能力,筑牢全民反诈“防护墙”,让诈骗分子无机可乘,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上一条:碧城镇:聚焦问题靶向发力 精准施策助力软弱涣散党组织“跟上趟”
下一条:勤丰镇:组建妇联队伍 搭建“两新”女性港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