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碧城镇:聚焦问题靶向发力 精准施策助力软弱涣散党组织“跟上趟”

日期:2023年09月2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今年来,碧城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安排部署,做到精准“画像”、精准发力,确保软弱涣散党组织转化整顿“严紧实”。

8aa3d95d554dbb9f9ab9384d71bdda3.jpg

为进一步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19日下午,前营社区党总支、上村社区党总支分别召开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专题组织生活会。社区党总支委员、驻村第一书记参加了会议,部分基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普通党员列席了会议,市级挂点领导、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艳刚同志、镇党委书记普玉勇同志到会指导。

8ff01652681b48fd62773b38f1f6995.jpg

会上,两个社区党总支委员围绕“理想信念、思想观念、能力素质、责任担当、作风纪律”等5个方面依次作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自身查找产生问题的具体原因并逐条逐项进行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社区党总支书记带头“开炮”,直奔主题,总支委员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一针见血、辣味十足。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目的。

1b2c305db3efd5bc07feafbdd2a4225.jpg

镇党委副书记杨秦云在指导前营社区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认识,由“被动”变“主动”;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由“后进”变“先进”;要进一步深化纪律作风,由“软散”变“严实”,真正把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摘掉。

镇党委书记普玉勇在指导上村社区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软弱涣散整顿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采用“靶向治疗”,做到对症下药,全力促进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强筋壮骨”、转化提升;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要提高纪律意识,抓实抓好党员的日常管理;要提高团结干事意识,增强为民服务的能力。

2156921ee369098e65b460e9381f8ee.jpg

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李艳刚指出,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是补齐短板弱项、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措施,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力抓手,是建强战斗堡垒的重要内容。李艳刚强调,上村社区党总支在开展软弱涣散整顿提升工作中,思想认识要再深化,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整改措施要再压实,要抓住整顿重点、聚焦问题原因、形成整顿措施,做到用心检视问题、用情化解问题、用行整改问题;工作责任要再扛实,要将抓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当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整顿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认真履职尽责,全力抓好整改。

上一条:碧城镇市场监督管理所拧紧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总开关
下一条:捂紧群众“钱袋子”筑牢防诈“防火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