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金山镇举行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机构揭牌仪式

日期:2023年09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宗旨,打通联系群众“最后一公里”,统筹整合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和综合执法,9月21日上午,金山镇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新调整组建机构正式挂牌,标志着金山镇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改革工作进入赋权事项承接办理、执法应急救援机构实体化运行新阶段。

揭牌仪式上,镇党委副书记王振博同志对金山镇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机构设置调整情况作说明;镇党委书记张学正同志提出:一是要聚焦“便民利企”这一根本目标,加快审批服务事项集中进驻办理,进一步优化服务窗口及人员岗位职责,着力推动赋权事项规范承接,着力提升审批服务质效和群众满意度,推动构建畅通、快捷、便民的为民服务体系,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幸福的“真实温度”。二是要聚焦推进基层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全面加强执法应急救援力量统筹和队伍规范化建设,大胆探索“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应急救援队+基层网格治理”运行模式,在推动“一支队伍管执法治理应急服务”上打造具有金山特点的亮点品牌和创新特色。三是要用好用活各项改革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强镇党委对全镇各类机构和人员的统一调度管理,抓实权责清单细化落实和干部考核激励工作,有效组织和调动全镇各类人员埋头实干、奋勇争先,以良好的环境和干事氛围助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走在前列。

镇党委书记张学正同志和镇人民政府镇长刘生寿同志为金山镇政务服务中心、金山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金山镇综合行政执法队揭牌。

下一步,金山镇将继续强化系统思维,把改革工作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工作安排、市委具体要求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通过改革推动基层治理有魂、有序、有力、有效,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上一条:金山镇:“板栗西施”小水果播出致富路
下一条:【人大之窗】广通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谢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