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金山镇:“板栗西施”小水果播出致富路

日期:2023年09月21日   作者:   来源:金山镇    点击:[]

“双节”临近,板栗迎来了销售旺季,金山镇南雄社区云香板栗园种植户史燕娟通过直播带货,带动周边农户增收,走出了一条“种植+网络销售”的致富路。

走进禄丰云香板栗专业种植合作社,“板栗西施”史燕娟正通过网络直播推销着自家的板栗,分选、包装、打单,源源不断把订单发往全国各地。据了解,2021年史燕娟参加楚雄州的电商直播培训,接触到直播电商,之后就开始通过网络直播带货,销售额能达到30万元,目前粉丝量达到了1.8万多人,今年已销售了近40吨的板栗,直播间除了销售板栗,还销售社区农户自产的玉米和水稻,成为“带货达人”后,史燕娟还先后到了四川大凉山,文山等地方开展助农直播。网友热情地称呼她为“板栗西施”。

南雄社区是金山镇板栗种植的主要生产区,果农较多,共种植板栗3000亩,辖区内的禄丰云香板栗专业种植合作社,是金山镇发展较好的一家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板栗500亩。

近年来,合作社整合周边板栗种植散户,采取“合作社+集中管理经营+统一销售”模式,有效保证板栗质量,通过对果园板栗的嫁接改良,提高板栗产量,板栗口感甜糯、淀粉多、糖分足,生态优质板栗得到消费者认可,积极借助抖音、淘宝等电商平台直播带货,实现了销售量、销售价格、销售收入大幅提升。优质板栗深受市场的欢迎,产品远销北上广深等大城市。

产业兴,则百姓富。近年来,金山镇以调结构为目标、补短板为抓手,积极引导各村围绕资源优势,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品牌,做大做强农业产业,推进现有产业升级改造,促进乡村振兴村民致富。2023年全镇种植水稻29400亩、玉米13050亩、鲜切花1238亩、板栗15000亩、金丝四号小枣529亩、山药150亩、蓝莓100亩、蔬菜5600亩、中草药(鱼腥草)542亩、豆类300亩,经济作物7300亩。培育了水稻、鲜花、板栗等一批特色种植业,不仅提升了土地的使用效益和农业附加值,也提高了村集体经济和村民的经济收入。

上一条:关于广通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的审查结果报告
下一条:金山镇举行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机构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