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关于广通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的审查结果报告

日期:2023年09月21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关于广通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的审查结果报告

——2023年9月20日镇第二届人大第五次会议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通过

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 张琰雪

镇人大主席团: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在对决算报告进行初步审查的基础上,根据各代表组的审查意见,又作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2022年,全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两项收入3925万元,上年结余收入95万元,收入总计402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两项支出3951万元。收支相抵,年终滚存结余69万元,主要是专项资金需结转下年按规定用途使用。

2022年,全市地方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34万元,上年无结余,收入总计1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34万元,支出总计134万元。收支相抵,无结余。

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认为,2022年,镇人民政府及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实施条例》《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组织财政收入,保障了“三保”及重点领域支出需要,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的稳步发展。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认为,2022年镇财政预算总体执行是好的,但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财源支柱产业单一,税源培植工作不够给力,加之增值税政策的实施,财政增收乏力;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平衡难度大。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建议本次会议同意《广通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的报告》,批准镇人民政府提交的2022年度财政决算。

为进一步提升预算管理水平,硬化预算约束,强化预算执行,规范资金管理,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绩效,财政经济审查委员会建议:

一是加大税源培植力度,提升财力质量,依法依规组织收入,科学合理安排支出,努力增收节支,确保年初确定目标的实现。

二是严格执行“一法两条例”规定,始终遵循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坚决杜绝无预算支出,严把预算支出关,硬化预算约束,强化预算执行,全面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三是严守“三保”底线,将“三保”工作落到实处,加快拨付上级专项补助资金。

四是继续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有效缓解财政收支压力,促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五是进一步规范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管理。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

上一条:关于对广通镇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报告
下一条:金山镇:“板栗西施”小水果播出致富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