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关于广通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的报告

日期:2023年09月21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关于广通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的报告

——2023年9月20日在广通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广通镇财政所

各位代表:

经与市财政决算,受镇人民政府委托,向本次会议报告我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请予审议。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全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282万元,为全年预算3668万元的89.5%,比上年减收211万元,减少6%,其中:税收收入完成3179万元,为全年预算3577万元的88.9%,比上年减收218万元,减少6.4%;非税收入完成103万元,为全年预算91万元的113.2%,比上年增收12万元,增收7.3%。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年初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61万元,与市财政决算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91万元(增加113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4万元,总计392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年初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61万元,与市财政决算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86万元(增加122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4万元,总计4020万元。

四、收支平衡情况

本年收入3925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95万元,收入总计4020万元,本年支出总计3951万元,收支两抵,年终滚存结余69万元(结余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因项目难以在当年形成支出,需结转下年按规定用途使用)。

各位代表,2022年的财政工作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支出预算管理。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狠抓财源建设,积极组织财政收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坚持厉行节约,狠抓增收节支,切实加强财政管理,努力提高依法理财、民主理财水平,确保了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关于广通镇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下一条:关于对广通镇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