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关于广通镇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日期:2023年09月21日   作者:广通镇   来源:广通镇    点击:[]

关于广通镇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2023年9月20日在广通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

广通镇财政所

各位代表:

广通镇2022年财政预算经镇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批准后,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收支情况发生了变化,为确保全年财政拨款收支平衡,根据《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的规定,受镇人民政府委托,向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报告广通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调整方案,请予审议。

一、2022年财政收支预算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2022年全镇计划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668万元,比上年完成数增加632万元,增长20%。

(二)2022年全镇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年初预算全镇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6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61万元,收支平衡。

二、预算调整依据

由于国家增值税政策的执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减收较大和上级转移性补助收入发生了变化,为确保全年财政收支平衡,需要对年初镇本级财力预算安排的部分支出预算进行压缩和调整。

  1.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方面:根据2022年经济运行情况,结合税务、财政等部门的征收实际,调整收入预算。

  2. 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方面:根据市财政及其他部门追加项目资金,认真执行专款专用,落实过紧日子思想,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保重点”的原则,压减一般性行政支出,并根据镇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增加安排民生保障、农林水等支出。

    三、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方案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调整情况

    全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年初3668万元调整为3282万元,调减386万元,其中:税收收入由年初3577万元调整为3179万元,调减398万元,主要是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税收收入调减。非税收入由年初91万元调整为103万元,调增12万元,主要是教育费附加税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调整情况

    1.收入方面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由年初预算2661万元调整为3791万元,增加1130万元。

    2.支出方面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由年初预算2661万元调整为3886万元,增加1225万元,其中:新增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73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8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21万元、城乡社区支出99万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15万元、农林水支出42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5万元。

    3.调整后的收支平衡情况财政拨款本年收入3925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95万元,收入总计4020万元。财政拨款本年支出4020万元,收支相抵,年终滚存结余69万元(结余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上级专项补助资金下达时间较晚,项目难以在当年形成支出,需结转下年按规定用途使用)。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调整情况

    1.收入方面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由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为134万元,增加134万元。

    2.支出方面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由年初预算0万元调整为134万元,增加134万元,其中:新增城乡社区支出94万元、其他支出40万元。

    3.调整后的收支平衡情况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34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收入总计13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支出134万元,收支相抵,无结余。

    财政收入预算调整后,2022年,我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79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4万元,两项财政拨款收入共3925万元,上年结转和结余95万元,收入总计4020万元。财政支出预算调整后,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8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4万元,两项财政拨款支出共3951万元。收支相抵,年终滚存结余69万元。

以上预算调整方案,提请审议。

上一条:金山镇举行首批被征地农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发放仪式
下一条:关于广通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