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金山镇举行首批被征地农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发放仪式

日期:2023年09月21日   作者:   来源:金山镇    点击:[]

9月21日上午,金山镇举行首批被征地农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补助集中发放仪式,镇人民政府镇长刘生寿同志主持会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薛家宏同志、副局长李佳茗同志,市税务局副局长白光云,市财政局副局长李永凤到会指导,副镇长王思芹同志、部分村(社区)书记、参保补助代表等共计8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

428A2007.JPG

发放仪式上,金山镇为部分参保补助代表现场发放了参保补助金,并邀请了村(社区)书记代表和参保补助代表“现身说法”,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薛家宏同志对如何进一步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428A2017.JPG

近期,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在镇村干部的大力宣传下,全镇被征地农民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目前,已有213名被征地农民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购买了2023年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并向金山镇社保中心提交了补助申报材料,已有88位被征地农民群众率先领到了40%(3978.24元)的参保缴费补助。

下一步,金山镇将继续保持工作势头,不歇脚、不懈怠,结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收缴工作,持续加大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补助政策宣传,进一步做好金山镇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维护好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合法权益,实实在在让被征地农民群众享受到好政策,过上好生活。

上一条:关于广通镇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报告的决议
下一条:关于广通镇2022年度财政拨款收支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