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恐龙山镇举行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机构揭牌仪式

日期:2023年09月24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922日上午,恐龙山镇举行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调整组建机构挂牌仪式,禄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柳、恐龙山镇党政班子成员、镇属中心站所负责人、镇便民服务大厅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由副市长何柳主持,镇党委书记梁滔对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了介绍,对改革后的职能职责作了说明。仪式上副市长何柳对恐龙山镇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3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聚焦便民利企这一根本目标,加快审批服务事项集中进驻办理,进一步优化服务窗口及人员岗位职责,着力推动赋权事项规范承接,着力提升审批服务质效和群众满意度,推动构建畅通、快捷、便民的市镇村三级为民服务体系,让老百姓充分感受幸福的真实温度。二是要聚焦推进基层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全面加强执法应急救援力量统筹和队伍规范化建设,大胆探索综合行政执法队+综合应急救援队+基层网格治理运行模式,在推动一支队伍管执法治理应急服务上打造具有彩云特点的亮点品牌和创新特色。三是要用好用活各项改革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强党委对乡镇各类机构和人员的统一调度管理,抓实权责清单细化落实和干部考核激励工作,有效组织和调动全镇各类人员埋头实干、奋勇争先,以良好的环境和干事氛围助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走在前列。

 随后,副市长何柳、镇党委书记为恐龙山镇政务服务中心、镇综合行政执法队办公室进行揭牌。

 此次揭牌仪式为加快全面建成现代化恐龙山镇提供体制机制保障,不断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加快转变、调整、优化机构设置,大力推动资源服务管理,全面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恐龙山镇将以此次机构改革为新的起点,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推动制度创新,构建符合基层政权定位、适应镇村化发展需求的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切实做到优化、协同、高效,全面提高双凤的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给广大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群众充分共享现代化建设成果。




上一条: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开启医保支付“刷脸”时代
下一条:【乡村振兴】广通镇:“文化”执笔 绘就乡村振兴新图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