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开启医保支付“刷脸”时代

日期:2023年09月25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镇    点击:[]

无需带卡,无需带手机,“刷脸”即可医保支付。在一平浪中心卫生院门诊缴费窗口,就诊人员只需面向屏幕进行人脸识别、点击确认,即可快速完成缴费、结算流程,缩短了患者看病就医时间,有效提升了患者就医满意度。

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在上级医保部门的指导下,于2023年9月14日顺利开通了医保结算“刷脸支付”方式,这是继医保电子凭证后,看病就医又一“便民神器”,是医院持续推进智慧医院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标志着医院的支付方式从“刷卡、扫码时代”迈入了“刷脸时代”。“刷脸”功能的上线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因使用老年手机无法激活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及参保患者忘记携带医保卡、忘记密码等难题,还能避免实体医保卡被盗刷、冒用的风险,保障了医保资金安全。

下一步,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将进一步扩大医保“刷脸”就医使用范围和实现方式,让参保人享受到“智慧医保”带来的便捷、安全就医体验,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上一条:禄丰一平浪镇:“五个一”措施,铸牢沼气安全防线
下一条:恐龙山镇举行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机构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