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牙齿健康 口腔美丽——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开展2023年全国爱牙日活动

日期:2023年09月26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镇    点击:[]

2023年9月20日是第35个“全国爱牙日”,今年的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口腔是身体健康门户,做好口腔健康是身体健康的第一步,牙齿健康对于儿童成长至关重要。在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公卫科医护人员和口腔医师走进一平浪镇阿井明德小学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教活动。

活动现场,口腔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形象逼真的口腔模型,讲解了如何维护口腔健康,正确的刷牙方式,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牙齿,并知道替牙周期、预防蛀牙、窝沟封闭的意义等基本知识,帮助他们形成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强调口腔保健“预防胜于治疗”的重要意义。同时,还为学生们提供了口腔检查,制定了个性化的口腔疾病预防对策,并发放了爱牙护牙小礼品180余份,发放口腔健康宣传手册200余份,活动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通过开展宣教活动,让受教育儿童掌握了一定的口腔保健知识和技能,对促进儿童建立正确刷牙、定期口腔健康检查等口腔健康行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将继续为孩子们的健康保驾护航,让每一位孩子在大家庭中健康、快乐成长。

上一条:妥安乡持续开展好中秋(国庆)假期学生防溺水工作
下一条:碧城镇:万松村委会311亩土地提质增效水稻喜获丰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