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一平浪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会

日期:2024年03月28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镇    点击:[]

为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3月25日,一平浪镇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会,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任务,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镇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监委会主任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代理镇长尹志华主持。

会上通报了一平浪镇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镇纪委书记对全镇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镇党委书记钱小冉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2024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全镇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中全会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州、市纪委全会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方针,积极践行“干部要干、思路要清、律己要严”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为全镇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新常态。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着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强大动力。二要突出“一岗双责”,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压实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各站所、村(社区)要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认真对照2024年党风廉政工作重点做好各项工作。三要加强正风肃纪,持续转作风树新风。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常态长效纠治“四风”,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四要突出监督执纪,持续保持有力震慑。镇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协助好、服务好党委中心工作的落实,常态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是聚焦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发力,一体推进“清廉一平浪”建设。全镇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清廉一平浪”建设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压实管党治党责任,逐步形成全镇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利剑护蕾】一平浪镇:聚力成“剑”,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一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守住环境保护底线——平浪镇召开2024年二季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