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贴近群众所需 组织送法下乡 ——彩云自然资源所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日期:2024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彩云自然资源所组织干部到罗川村,扎实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为春耕农忙的群众送去必要的法律常识。

微信图片_20240328112053.jpg

活动中,普法人员逐一到罗川村田间地头、村庄庭院中,通过举实例和讲知识相结合的方式,与群众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群众重点讲解了土地方面有关的法律法规,并深入解读了群众关心的宅基地审批、地质灾害防治、违法用地查处、农村不动产登记等方面的政策文件规定,现场解答群众疑问100余次。同时发放关于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致禄丰市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公开信》,不动产登记、扫黑除恶、地质灾害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宣传资料300余份,教育引导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尊法,让法治观念根植乡村。

此次“送法下乡”活动旨在强化群众对自然资源相关法律法规的认知,切实增强群众依法用地、保护资源意识,有效遏制自然资源领域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进一步规范辖区自然资源管理秩序,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彩云镇 邹志新 张海清)

上一条:禄丰市司法局联合高峰司法所“送法” 进校园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下一条:彩云镇:“绿叶子”变“金叶子”,烟苗铺出致富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