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禄丰市司法局联合高峰司法所“送法” 进校园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日期:2024年03月29日   作者:高峰乡   来源:高峰乡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猥亵事件、安全事件的发生,杜绝校园欺凌行为,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守护学生的健康成长,推进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巩固提升,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构建和谐健康的校园氛围。328日,禄丰市司法局、高峰司法所、乡综治办,先后到高峰中学、高峰小学开展普法强基进校园——防范校园欺凌、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法治宣讲活动。

DJI_0886.JPG

DJI_0924.JPG

市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武俊采取现场讲解、互动提问的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讨论交流,详细讲解了与未成年人息息相关的法律同时穿插当前社会关注度较高的校园欺凌、猥亵性侵校园暴力、溺水死亡等,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向学生普及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引导学生树立自我保护意识、防范意识、安全意识同时做到不触碰法律的红线,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IMG_2103.JPG

高峰司法所所长江艳国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角度,通过鲜明生动的案例,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遭遇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同时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和真实案例,分析欺凌者、被欺凌者、旁观者三类角色的特点,引导老师要密切关注学生在校的变化,注意学生是否有受到威胁恐吓、逃学厌学、情绪异常等可能遭遇校园欺凌的信号教导学生敢于对校园欺凌说不,不做校园欺凌的旁观者。

IMG_2282.JPG

最后,高峰乡副乡长曹泉杰结合高峰实际,从防范校园欺凌、防范电信诈骗、防溺水、防拐骗、消防安全、远离毒品、控辍保学等方面,引导师生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远离违法犯罪,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叮嘱孩子们提高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杜绝夏季私自下水游泳,保持警惕心,不轻易相信陌生人,遭遇校园欺凌或发现校园欺凌事件要及时向家长、老师反映,也可以报警向警察叔叔求助。

IMG_2105.JPG

IMG_2187.JPG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进一步巩固学校师生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贡献法治力量。同时,通过普法进校园活动将法治意识带进千家万户,逐步形成以学生带动家庭和社会的浓厚法治氛围,为不断增强师生及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贡献法治力量。

 

上一条:夯基固本强重点 目标引领促发展——一平浪镇召开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条:贴近群众所需 组织送法下乡 ——彩云自然资源所开展“送法下乡”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