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一平浪镇:扎实开展春防工作,筑牢动物疫病“防护墙”

日期:2024年03月29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镇    点击:[]

春季是动物疫病的高发期,也是开展动物防疫工作的关键时期。连日来,一平浪镇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控”的方针,有目标、摸底数、分阶段地开展动物免疫春防工作,筑牢动物疫病“防护墙”。

首先组织召开春季动物防疫会,明确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对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作了要求,要强化疫苗管理和使用,按要求保管好疫苗,确保疫苗质量。严格按照“五统一”“五不漏”要求,认真组织抓好重大动物疫病的强制免疫工作,保证“真打、真有效”,确保真打实打。

“今年的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已经开始,我们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要求,对全镇各养殖场(户)开展动物疫病排查和免疫工作。”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高级兽医师戴辉说。

其次为高质量开展动物防疫工作,一平浪镇成立由镇级兽医组和村级兽医员为成员的防疫服务队,采取分片包干、整村推进、遍及各户的模式,对口蹄疫、猪瘟、小反刍兽疫、高致病性蓝耳病等动物疫病实行强制免疫。同时开展消毒灭源、检疫监管、信息报送、疫病防治知识宣传等工作,积极引导养殖场(户)主动投入春季动物防疫工作中。

据统计,一平浪镇春季已完成28497头猪、7761头牛、20308只羊、116371羽家禽疫苗接种,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

上一条:【告知书】一平浪镇禁止乱扔垃圾保护环境卫生告知书
下一条:夯基固本强重点 目标引领促发展——一平浪镇召开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