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金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强化祭祀用品市场监管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市民素质,改变祭奠陋习,倡导健康文明、绿色环保的祭祀方式,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2024年3月25日,金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祭祀用品市场专项检查。

图片29.png

此次检查主要以金泰街和泰安路等地祭祀用品店为重点,一是查看经营主体资格,对祭祀用品店营业执照进行检查,严厉打击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现象;二是检查对店铺、摊点是否销售不易降解祭祀用品进行检查,提醒告诫经营户合法合规经营;三是严查是否存在销售仿制人民币图样的冥币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求经营者告知购买者不得携带火种进山,不得随意焚烧祭祀用品。

此次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4人,检查祭祀用品店6家。下一步,金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将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形成执法合力,打造绿色文明祭祀环境,推动移风易俗,确保清明祭祀文明、安全。

上一条:碧城镇:“河”我一起 保护家园
下一条:金山镇四到位抓实“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