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碧城镇:“河”我一起 保护家园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碧城镇团委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为抓手,联合村(社区)党支部、团支部共赴大西河、北辰河开展“‘河’我一起,保护家园”清河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同绘制“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画卷。

微信图片_20240326110738.jpg
系统谋划,推进落实。碧城镇团委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上级团委和镇党委、政府支持领导下,以挂联村为“圆心”,联合西山、西河、街子厂等9个村(社区)选定大西河为“清河行动”志愿服务点,进一步探索“清河行动”志愿服务工作方法。96名青年志愿者、27名党员干部先后加入“清河行动”志愿服务小分队,通过垃圾清理、河道清淤、杂草清除等方式深入开展“清河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大力推进“清河行动”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

青年带头,凝聚合力。以党带团、团带队,结对共建“亮”出新活力为抓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青年团员、少先队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对大西河、北辰河河道周边进行清淤除障,仔细打捞河道中的白色垃圾及漂浮物,认真清理河道周边生活垃圾、枯枝杂草、泥泞淤堵等,累计出动218人次、车辆12台次,挖掘机3台次,清理河道4条,河段总长约20公里,涉河生活垃圾、废弃物、枯树枝等约13.5吨,河湖环境面貌明显改善,清河专项行动成果显著,党旗、团旗在清河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40326110754.jpg
建立机制,强化保障。为进一步巩固清河行动成果,各级团支部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QQ群及时向群众推送河(湖)长制相关政策知识,通过集中宣传和入户走访等号召广大群众增强爱河护河的意识,引导他们树牢生态保护理念。同时,镇团委和西河、西山等村共同成立了“清河行动”志愿服务小分队,始终以“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为目标,定期开展“清河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制定年度活动计划,记录党员、青年团员志愿者参加活动时长,并作为年度考核评优依据,确保“清河行动”志愿服务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40326110801.jpg

下步,碧城镇团委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团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团员先锋模范作用,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工作,持续在推进上下功夫、整治上见行动、实干中促提升,让青春在“保护河湖、从我做起”中闪闪发光。

上一条:高峰乡召开全乡2024年一季度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金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强化祭祀用品市场监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