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手卫生:筑牢感染防控的第一道防线——一平浪中心卫生院手卫生培训纪实

日期:2024年04月03日   作者:   来源:一平浪镇    点击:[]

为了加强医院感染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提高医疗护理质量,保证医疗安全。近日,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齐聚外科住院部三楼,共同参与手卫生规范知识的再培训。

此次培训的核心内容围绕手卫生展开,深入探讨了以下几个方面:

1. 手卫生的重要性:手是医务人员与患者接触最频繁的部位,也是病原体传播的关键途径。正确的手卫生习惯能够显著减少医院内感染的发生。

2. 手卫生与医院感染:详细分析了手卫生与医院感染之间的紧密联系,强调了手卫生在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中的核心地位。

3. 手卫生的管理与要求:介绍了医院在手卫生方面的管理措施和具体要求,包括定期监测、培训和监督等。

4. 洗手、卫生手消毒、外科手消毒的原则:详细阐述了洗手、卫生手消毒和外科手消毒的正确方法和步骤,以及在不同情境下应如何选择合适的消毒方式。

5. 洗手的方法与要求:重点培训了七步洗手法,确保医务人员能够熟练掌握并正确应用。

通过此次培训,医务人员不仅加深了对手卫生重要性的认识,还掌握了正确的洗手方法。大家深刻认识到,洗手不仅是个人卫生的需要,更是保护患者、保障医疗安全和提高医疗质量的重要措施。下一步,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将继续加强手卫生等医院感染管理工作的培训和实施,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高效的医疗服务。

上一条:禄丰市一平浪镇:村镇变整洁 乡风更文明
下一条:【倡议书】关于积极参与楚雄州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满意度调查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