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禄丰市勤丰镇开展“你笑起来真好看”为乡村留守老人拍一张百岁照公益活动

日期:2024年04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由上海华爱公益基金会资助项目走进了禄丰市勤丰镇马街社区,为400余位老人拍摄“百岁照”。

“奶奶,不要紧张,您往右边一点,看着镜头,微笑,对,就这样”,随着咔嚓一声,相机定格了刘奶奶慈祥的微笑,摄影师也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样的场景在马街社区的院子里已经重复了百余遍,在社区工作人员和摄影师耐心的引导下,400余位老人顺利拍摄了“百岁照”。

刚拍完照的胡爷爷说“真的是太感谢他们了,那么远远来帮我们拍照片,我现在腿脚也不好,外出很麻烦,他们直接来到村里帮我们拍照,真的是太方便了,照片拍出来百年后也能给孩子们留个念想”。现场群众都很高兴,大家有序排队的同时还协助摄影师指导正在拍照的老人,偶尔一句逗笑的话引得大家欢笑连连。

项目负责人说,“在农村很多老人一辈子没有拍过几张照片,有的只有办理身份证的时候拍过。对老人来说内心也是很想拍一张,但又舍不得为一张照片花钱。即使有愿意花钱的,可对于年纪渐大的老人们来说,由于行动不便,性格相对内敛保守等原因,也缺少被拍摄的机会。很多老人活了大半辈子,去世之后,连用来作为遗像的照片都找不到合适的,更别说给自己的子女和亲人留下可以追思回忆的影像。所以我们发起了这个公益项目,希望可以为乡村老人拍一张百岁照,并把照片洗出来送回老人手中,不管什么时候,通过照片我们依然可以看到这些经历过大半生风雨的暮色老人们,留予自己和家人的岁月答卷,留予世间的生命触动。”

现在,很多老人都已经拿到了洗出来的相片,她们高兴的和家人分享,欢喜的在相片上反复摩挲。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满足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给老人留下珍贵的回忆,还让老人们切实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上一条:勤丰镇:整治污水,畅通镇村“毛细血管”
下一条:家校合力筑梦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