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家校合力筑梦未来

日期:2024年04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记勤丰镇小学开展家长会活动

春风悄然拂过枝头,带来了生机和活力。带着对孩子的爱意和希翼,勤丰镇小学迎来了一场场家校之约。

3月27日至29日,在勤丰镇小学的统筹下,经过前期的充分准备,辖区内一所公立幼儿园,十一所完小相继召开了家长会。为使家长会取得更好的实效,经学校努力,赢得了镇党委、政府的重视,分别派出主要领导及各村委会下乡组人员深入各学校参加家长会。镇小学挂点各完小的班子成员与一并参加了家长会。

参会领导与学生家长面对面,语重心长地就防溺水、森林草原防火、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用电用气安全、防诈骗及节约用水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认真的宣传教育。教育家长时刻牢记安全无小事,为孩子树立良好榜样,让孩子从小拥有较强的安全意识。

学校除进行常规安全宣传教育外,还专门针对孩子心理健康、校园欺凌、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对家长进行了宣讲培训,提升家长对孩子各方面了解的能力。

家长会上,学校领导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发展方向、办学情况、规范化家长学校建设推进情况、以及未来的规划和目标。相关专业教师就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从行为习惯、学习习惯、生活习惯等方面诠释了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础,对孩子的终身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

在各班教室里,除了老师的介绍,安全教育要求外,听到更多的是家长与班主任、科任教师就孩子的成长进行交流反馈的声音,他们共同寻求科学、有效的教育途径。只见家长们认真聆听,时而欣慰点头,时而认真思考……有效的家校沟通,一定会带来硕果累累的收获。

本次家长会以“家校合力,筑梦未来”为主题,旨在更好地促进家校教育高效结合,让家长更多更好地了解孩子在学校学习生活情况,家校携手,形成家校协调一致的育人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据统计,辖区内幼儿园、小学共开展12场次,政府领导参与20人次,教职工175人次,学生家长1700余人。

用微笑接过一份责任,用关爱承担一份重托。此次各学校家长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学校与家长的沟通,相互承担起了孩子成长的重任。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殷切地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和家长能够凝心聚力,持续加强家校合作,增强育人合力,一起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上一条:禄丰市勤丰镇开展“你笑起来真好看”为乡村留守老人拍一张百岁照公益活动
下一条:金山镇推进适老化改造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