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勤丰镇卫生院开设义诊 带患者了解中医“颊针”新疗法

日期:2024年04月02日   作者:勤丰镇   来源:勤丰镇    点击:[]

3月31日,2024“颊针行”全国联合义诊活动在禄丰市勤丰镇卫生院拉开了序幕。此次参加联合义诊的有梁通、赖朝曦、安宏伟、杜龙焰等多位“颊针”专家,以及昆明云大医院、红会医院、省中医院的多名医师。

针法作为中医治疗的重要组成部分,源远流长,具有疏通经络、调和阴阳、扶正祛邪的作用,可广泛用于各类病症。“颊针疗法”属于针法的一种,是一种中西医结合的治疗方法,通过针刺患者面颊部的特定穴位以治疗全身疾病的一种无痛针灸新疗法,绿色安全,它让急慢性疼痛人群有了就医新选择。

在义诊过程中,专家结合每一位前来参加义诊群众的身体状况,为他们认真细致地检查身体痛点、解答患者疑惑,并根据患者情况予颊针针刺,舒缓患者疼痛。通过开展义诊活动,减轻了患者疼痛,传承和弘扬了中医新技术,颊针疗法得到进一步的推广。同时,各专家不吝赐教,通过培训、分享和现场带教等形式,使我院的“颊针”医师学员能力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为今后更好地服务好辖区群众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此次义诊活动共计服务群众100人次,其中开展“颊针”治疗50人次,开具中药汤剂40人次,许多患者当场表示,体验感很好,效果显著。

上一条:依法大普查 服务新发展
下一条:勤丰镇:整治污水,畅通镇村“毛细血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