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依法大普查 服务新发展

日期:2024年04月0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勤丰镇扎实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自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以来。勤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方法,目前普查工作正紧锣密鼓的开展。

普查队伍开年干劲足,数据虽“小”却关乎大局。开年伊始,正值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高峰期”,勤丰镇辖区企业众多,经普办积极与各企业对接,上门入户开展五经普数据采集登记工作,认真做好普查表相关指标解释,指导普查对象填好经济指标,三个月来,勤丰镇40多名普查员走街串巷细致做好普查登记,全镇扎实推进经普工作,为勤丰经济社会发展状况进行“全面体检”,谋好高质量发展“开局篇”。

着力提高经普数据质量。摸清勤丰经济发展的“家底”,不仅需要普查“两员”队伍扫楼式、地毯式地应统尽统,在此过程中,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也是经济普查工作的关键。“五经普”开展以来,勤丰镇经普办严格落实普查方案要求,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把数据质量要求落实到普查登记、审核验收等各个环节,着力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积极组织普查员学习经济普查相关知识,充分发挥普查员“地熟、人熟、情况熟”的优势,对辖区内的普查对象进行普查登记,切实解决“门难进、表难填、数难准”等难点问题。镇经普办优化审核机制,配备责任心强的专职审表员,把好数据审核第一道关口,有效提高数据质量。

发现问题“早介入、早协调、早解决”。勤丰镇经普办为及时了解基层五经普工作开展情况及困难,建立全员进村社区指导制度。“普查工作过程中,镇经普办全体人员不定期到村社区现场指导,及时解决普查一线业务难题,随时掌握了解普查工作进展,与普查员一起奔走于大街小巷,并将基层经普工作进展及普查登记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反馈,加强对基层普查队伍的业务指导,确保所有村居委会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高效落实到位。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普查对象配合度和积极性。广泛且深入的宣传,让普查对象深刻认识和了解普查的工作内容和重大意义,提高普查对象配合度和积极性,也是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的关键一环。经普办投放经济普查微信朋友圈广告,通过拉横幅、拉布标、经普晚会、经普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让社会各界更加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五经普开展以来,该镇充分利用“传统+融媒体”“线上+线下”等形式,广泛宣传动员,营造经济普查浓厚氛围。现如今,越来越多普查对象自觉参与进来,为全镇加快推进五经普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企业配合度高,五经普工作事半功倍通过经济普查,不仅能够让企业了解到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状况,还能让企业更深入了解市场趋势和行业前景,及时调整未来发展战略,做出恰当的生产经营决策。在开展五经普工作过程中,普查员耐心细致的解释报表的填报要求及注意事项,根据企业的填报进度和工作安排,预约时间上门回收报表,不仅如此普查员还承诺依法对所收集的普查资料严格保密,主动告知监督渠道,人性化的服务得到企业的全力支持配合。

接下来勤丰镇经普办将持续扎实推进经普工作,始终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如实普查。

上一条:提升急救技能,筑牢生命安全防线——一平浪中心卫生院开展徒手心肺复苏技能大提升活动
下一条:勤丰镇卫生院开设义诊 带患者了解中医“颊针”新疗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