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勤丰镇强化“一老一小”服务保障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日期:2024年03月26日   作者:勤丰镇   来源:    点击:[]

俗话说,一老一小,一头连着“夕阳”,一头牵着“朝阳”,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面对青年人外出务工,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服务保障不足等现实问题,勤丰镇以实施暖民心行动为抓手,以扎实的工作、切实的举措、务实的态度,全力做好“一老一小”关爱帮扶工作,推动全镇老年人、留守儿童实现“老有所养、幼有所育”。


送政策,解难题,用暖心服务守护老年人“老有所养”。勤丰镇聚焦老年人心理健康、身体健康两大重点,细化工作措施,采取更人性化的工作方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年人服务保障工作。定期组织卫生院、村卫生室医生进村入户为老年人体检,建立健康台账,实行老年人健康长效监测管护;针对部分特殊困难老人,加快推进适老化改造工作,不断改善他们的居家生活环境。平时积极邀请各文艺团队到辖区村(社区)开展演艺活动,支持各村(社区)自办晚会,让热闹的文艺演出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另外,加强老年人健康、法律知识宣传,做好反诈教育,提高老年人自我保护能力。



多关怀,常帮助,用爱心服务守护孩子“幼有所育”。全面摸排辖区内留守、困境儿童情况,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实时了解留守、困境儿童健康、心理、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及时解决。以学校教育、家庭教育、村(社区)教育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普法进校园、反诈进校园、安全教育进校园等活动,扣好青少年“第一粒扣子”,筑牢青少年健康成长“防火墙”。另外,借助“六一”儿童节、元旦节等契机,组织有关单位、志愿者开展关爱走访,组织爱心企业开展捐资助学,让困难学生感受社会温暖,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金山镇召开2024年组织、宣传、政法、党风廉政、统一战线工作会议
下一条:勤丰镇大力发展肉兔产业 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