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自然风光

我州召开黑井古镇省级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

日期:2022年02月15日   作者:徐永帅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近日,州人民政府邀请黑井古镇省级特色小镇专家组成员,并组织州、市发改、住建、财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在黑井镇召开省级特色小镇建设现场推进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主街区、五马桥、文庙、古盐坊等地实地察看了黑井省级特色小镇建设情况,并对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前期规划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

通过实地调研,专家组成员及州级相关部门指出,目前黑井古镇虽然进行了大范围的绿化、美化、亮化工作,但最主要的问题在于缺乏特色鲜明、靓点突出让游客能长时间留下来的旅游产品和项目。同时,当地游客承载能力不高、交通问题也是制约人气聚集和文化旅游快速发展的瓶颈问题。

就做好黑井省级特色小镇建设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结合黑井当地的历史文化和人文特点创新思谋,积极寻找能支撑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引爆点和核心项目,力争用特色鲜明、靓点突出的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吸引游客,让每个游客内心都有想去黑井旅游观光的冲动;要围绕如何“把人留下来”这一核心理念多思谋、多探讨,在吃、住、行、游、购、娱方面坚持“慢生活”的理念,最大限度增加游客在黑井的旅游观光时间。同时,在下步黑井古镇建设工作中要坚持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以最高的标准和要求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工作,力争让黑井古镇成为全省特色小镇的成功典范。

上一条:土官镇:“桃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甜蜜升级
下一条:“迎中秋·庆国庆”,禄丰市推出土官乡村一日游线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