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自然风光

禄丰市和平镇:千亩菜花次第开 打开乡村振兴新画卷

日期:2022年04月02日   作者:周红 李新才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又是一年春来到,金色菜花次第开。这段时间,在禄丰市和平镇的田间地头油菜花竞相绽放。金灿灿的油菜花在微风吹拂下轻轻摇曳、绚丽多姿,还不时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阵阵花香,花间蜜蜂忙着辛勤采蜜,奏响了一曲春天交响乐。金黄的油菜花海与湛蓝的天空、周边的村落交叠成了一幅令人向往的乡村田园画卷。

近两年来,和平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不断整合土地资源、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通过种植水稻、烤烟、油菜等农作物,最大限度提升土地产值,让红土地上生出“金疙瘩”。

据了解,今年该镇13个村(社区)一共种植油菜5000余亩。一片片满地金黄的花海在扮靓乡村的同时,也给广大村民带来了增收的希望,在它背后呈现的是一幅生态美、农民富、产业旺的乡村振兴新景象。

上一条:一座恐龙谷,激活一座城
下一条:土官镇:“桃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甜蜜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