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自然风光

妥安乡:春到人间草木知 十里刺桐迎客来

日期:2024年03月04日   作者:夏耘虹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南国清和烟雨辰,刺桐夹道花开新。时下,春日阳光斑驳,广黑公路沿线绵延十公里的刺桐花正在热烈的绽放,艳丽的红妆点树梢,红得如霞似火,为春日增添一抹别样风采。

刺桐为早春开花植物,花红似火,为人们捎来春的讯息。刺桐又名“瑞桐”,代表着吉祥如意,树身高大挺拔,枝叶茂盛,生命力顽强,3月前后开花,花色鲜红如火炬,每一个花序就好似一串熟透了的火红的大辣椒。以前的人们没有计时工具时,人们以山上的刺桐花开为一年的开始,因此留下“怀葛山中无岁月,一年又见刺桐花”的诗句。

据了解,自广黑公路建设以来,妥安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绿美乡村”建设目标,大力实施公路绿化美化亮化工程,积极筹措资金15万元在广黑公路妥安乡集镇区安装路灯100盏,整合项目资金600万元在广黑公路两侧种植刺桐树3000余棵。每到春天,从广通至妥安十余公里公路两侧火红的刺桐花竞相盛放,远远看去像是绚丽的晚霞,又像火红的炮竹,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广黑公路的建设,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公路的亮化美化工程,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也提升了生活品质。

近年来,妥安乡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调整产业结构,积极培树地方特色品牌,交通基础条件明显改善,乡村风貌焕然一新,群众收入不断提升,群众的生活从“富起来”变得“美起来”。如今,龙川江沿岸的千亩油菜花正在竞相盛放,金灿灿的油菜花是丰收致富的希望;广黑公路全线贯通,乡内公路网络的完善提升,让妥安的发展走上了“快车道”;扩量提质青早蚕(豌)豆、软籽石榴、优质小枣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全方位提高了群众收入水平;以龙川江第一湾打造的融合三大文化景观内涵的乡村旅游度假区,将带动当地一三产业高质量发展;“省级历史文化名村”和“国家级第二批传统村落名录”琅井村在经过修缮和改造提升后,留住了历史文脉,也焕发着勃勃生机。

上一条:夜幕下的金山古镇
下一条:和平镇:8600余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