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禄丰市特殊教育学校多措并举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日期:2023年05月03日   作者:陶艳琴   来源:禄丰市特殊教育学校    点击:[]

连日来,禄丰市特殊教育学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

1F5CF

初心向党,从民族团结主题班会中出发。利用国旗下的讲话和班会时间,各个班级通过图片、实物、视频、教师讲解等多种形式讲述“民族团结”知识,让特殊儿童了解民族团结的相关文化,引导学生认识“五徽、五旗”,知道“五认同”。

童心向党,在民族团结黑板报中提升。各班级紧扣“民族团结”主题,积极绘制一幅幅制作精美、主题突出的黑板报,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示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

红领巾向党,在民族团结主题活动中进步。各班级积极通过《生活语文》《绘画手工》和《唱游律动》课开展“咏五徽、唱五旗、学五认同”主题活动,将“五徽、五旗、五认同”内容根植心中。

齐心向党,在民族团结宣讲和专题片中感悟。对全校师生开展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同时组织师生观看了一次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部、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同心共筑中国梦》四集电视专题片,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深深埋入特殊儿童的心灵。

有爱无碍,在民族团结送教上门中践行。该校始终坚持特殊儿童受教育“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对于不能随班就读和入特校学习的重度残障学生,坚持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每个月该校教师都会为重度残障儿童送去知识、康复、温暖和安全。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该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与学校的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民族团结”的种子,为校园营造了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氛围。

上一条:禄丰市委党校履行主责主业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提供高质量宣讲服务
下一条:禄丰市志愿服务队“新钥匙”解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密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