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市情概览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盟中央到楚雄州禄丰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调研

日期:2023年07月18日   作者:云南民盟   来源:中共禄丰市委统战部    点击:[]

2023年7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率民盟中央调研组到楚雄州禄丰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专项调研。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省委主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徐彬,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中共禄丰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窦小军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禄丰市天宝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干冲箐磷石膏渣库、山心矿山等企业和项目现场调研,实地考察了磷石膏综合利用厂房情况、“三磷”专项排查整治情况、磷石膏综合利用于山心矿山修复情况等。

调研中,张道宏对楚雄州禄丰市大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楚雄州禄丰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绿色发展理念,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和水源地保护等7个标志性战役,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不断显现。在下步工作中,要坚决扛牢扛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全面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努力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

张道宏强调,要充分认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化对人与自然关系的认识、对保护与利用关系的认识,切实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内容,坚定不移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创建,坚决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民盟中央对楚雄州禄丰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充满信心,调研组表示,将充分发挥中共新型政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以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方法助力楚雄禄丰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加强和改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中共云南省委统战部、民盟云南省委、中共楚雄州委、楚雄州人民政府、中共禄丰市委、禄丰市人民政府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条:禄丰市举办2023年宗教教职人员培训班
下一条:禄丰市开具政治巡察清单提统战工作质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