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禄丰县金山镇人民政府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3100656000000

禄丰县金山镇人民政府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目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基本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明细表

九、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部门单位基本信息表

十五、财政部分供养人员支出预算表

十六、保运转支出预算表

十七、保民生支出预算表

十八、部门支出预算科目汇总表

十九、支出预算明细表(基本支出)

二十、支出预算明细表(项目支出)

二十一、支出预算明细表(基金支出)

二十二、支出预算明细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二十三、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表

二十四、部门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五、政府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六、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二十七、两套经济科目对照支出预算表

二十八、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禄丰县金山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和州、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县财政局对我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编制金山镇人民政府部门预算并予以公开。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行政机关职能职责:

1.金山镇党委的主要职责

(1)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及本镇党代表大会的决议。

(2)讨论和决定本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以及乡村振兴中的重大问题。需由镇政权机关或者集体经济组织决定的重要事项,经镇党委研究讨论后,由镇政权机关或者集体经济组织依照法律和有关规定作出决定。

(3)领导镇政权机关、群团组织和其他各类组织,加强指导和规范,支持和保证这些机关和组织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以及各自章程履行职责。

(4)加强镇党委自身建设和村党组织建设,以及其他隶属镇党委的党组织建设,抓好发展党员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5)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训、选拔、考核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驻金山镇单位的干部。做好人才服务和引进工作。

(6)领导本镇的基层治理,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生态环保、美丽乡村建设、民生保障、脱贫致富、民族宗教等工作。

2.金山镇人民政府的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议和命令,发布本级政府的决策和决定;

(2)制定和执行本级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完成上级人民政府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和其他工作;

(3)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农民合理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

(4)管理本级行政区域内的财政、民政、文化旅游、农业、畜牧兽医、林业、水利、交通、招商引资、村镇规划、卫生健康、社保、环保、科技、环卫等各项工作,协助上级主管部门搞好公安、司法、市场监管、税务、金融、邮电、烟草、供销、国土资源、教育、医疗卫生、合作医疗等工作;

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要求,统筹乡镇党政机构和职责配置,形成机构设置统一规范、职责配备科学、人员分工合理、工作运转高效的机关运行新方式。金山镇党政机关综合办公室统一设置6个。

1.党政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主要承担机关日常工作的运转协调,具体履行机关日常党务政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机构编制、档案管理、宣传、统战、民族宗教、文秘、督办、电子政务、保密、财务、国有资产监管、后勤保障等职责,统筹应急管理工作,负责乡镇人大、政协、人民武装及工会、共青团、妇联的日常工作。

2.经济发展办公室:主要承担经济发展规划、自然资源管理、镇(村)农村公路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农村土地承包管理、林权管理、水利建设与管理、农村经济发展与管理、工业和信息化、科技、商务、招商引资、统计、搬迁安置、农民负担监督、安全生产监管、消防、审计等职责。

3.社会事务办公室:主要承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退役军人、残联、卫生健康、医疗保障、教育、体育、文化、旅游管理等职责。

4.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主要承担法治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维护稳定、人民调解、行政调解、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突发事件和群体事件的预防处置等职责。

5.扶贫开发办公室:主要承担扶贫开发工作,负责扶贫开发项目及资金管理,做好扶贫开发监测、统计和监督工作等职责。

6.城乡建设管理办公室:主要承担城乡规划建设管理,负责城市安置小区建设,负责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乡镇集贸市场管理,协调开展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协调加强城市农贸市场管理等职责。

事业单位职能职责:

坚持政事分开和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科学合理设置乡镇事业单位,集中力量、降低成本、拓宽服务面。金山镇事业单位统一设置7个,即: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水务服务中心、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财政所。

1.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要承办农业、农业机械、畜牧兽医等基层农业技术推广,动植物疫病防控防治,农产品质量检测、农机安全、农业产业发展等服务性工作。

2.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主要承办林业、草原、湿地等基层科学技术推广,林草防火、林草和湿地保护、林草病虫害防治、林草产业发展等服务性工作。

3.水务服务中心。主要承办基层水利科学技术推广、水利设施建设与保护、防汛抗旱等服务性工作。

4.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主要承办文化宣传、旅游、广播电影电视、文物保护、群众性体育活动及相关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

5.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主要承办农村土地开发和利用、村镇规划、村容镇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城镇公用设施维护与管理等服务性工作。

6.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主要承办人力资源开发、劳动技能培训与劳动力转移、就业、城乡居民养老和医疗等社会保险,优抚安置、社会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等服务性工作,负责乡镇为民服务事项和平台的日常管理。

7.财政所。主要承担乡镇财政预决算编制、财政资金的拨付和核算、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政府采购管理、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管理、惠农政策资金兑付管理、财政资金监管、国有资产管理和组织财政收入入库等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金山镇人民政府核定领导职数11名。现有在职领导11名。即:党委书记1名、人大主席1名、镇长1名、党委副书记1名、纪委书记1名、副镇长4名、组织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纳入我镇2020年度部门预算编制的单位共10个,其中:行政单位3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6个。分别为:人大、党委、政府、财政所、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水务服务中心、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0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围绕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决策部署和镇第九次党代会、镇“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今年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为:工业总产值增长25%以上,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15%以上,农业总产值增长6.5%以上,招商引资增长20%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5%以上,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为实现上述目标,重点抓好以下10个方面的工作:1、围绕年度目标,全力决胜脱贫攻坚;2、围绕乡村振兴,扎实做好“三农”工作;3、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推动工业提质增量;4、加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5、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切实增强发展活力;6、绕重点项目建设,做好征地拆迁保障;7、突出增收节支和预算管理,提高财政运行能力;8、围绕民生改善,加快社会事业发展;9、围绕环境改善,全面加强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10、围绕人民满意,持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二、部门预算编制情况

禄丰县金山镇人民政府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编制方法、总体思路等内容。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省、州、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加强支出预算管理。牢固树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继续严控“三公”经费。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为建设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美丽和平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

(二)基本原则。

1.积极稳妥原则。部门预算编制要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部门预算编制要保持与部门履行职能和事业发展计划相协调,与政府财力相适应。

2.综合预算原则。将行政事业单位各项政府性资金全部纳入预算,统一管理,统筹安排。强化收支两条线管理,实行单位罚没收入和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等收入预算与部门支出预算脱钩。

3.厉行节约原则。坚决贯彻中央厉行节约有关规定,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除政策性支出按有关政策标准审核安排外,其他支出从严从紧审核,大力压缩日常工作经费,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降低行政运行成本。

4.注重绩效原则。着力完善“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应用、绩效缺失有问责”的全过程绩效管理新机制,增强支出绩效意识,强化支出责任,将绩效管理贯穿整个预算编制、执行和监督的始终。大力推进绩效考评工作,注重绩效考评结果的应用,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三)编制方法。

按照预算编制改革工作要求,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严格按照“三下两上”的流程进行编制。

“一下”——预算编制布置阶段

1.拟订部门预算编制方案。县财政局根据我县经济发展规划、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政府年度施政目标,结合本级财力情况,由县财政局汇总有关预算编制政策文件,人员经费支出标准和公用经费支出定额标准体系,以及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等有关政策,制定部门预算编制方案,印发各乡镇和县级各部门。

2.收集准备预算基础资料信息。

3.组织召开部门预算编制会议。县财政局组织召开部门预算编制会议,布置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一上”——编制、审核、报送预算建议计划阶段

1.按照要求填报基础信息数据库,对人员编制、实有人数、机构设置等情况较上年发生变动的,要说明原因并提供证明文件和测算有关数据。

2.按照预算编制要求,编制基本支出安排计划。

3.按照预算编制要求,拟定项目预算安排意见。

(1)组织项目申报。

(2)开展项目审核。

重点审核以下内容:是否属于上级和本级政府确定的重大政策项目和必须保障项目;项目政策依据是否充分,是否按照规定的轻重缓急顺序编列;部门申报项目要素是否齐全、内容是否完整,是否与“部门职责—工作活动”相对应,是否有明确的绩效目标,是否有可衡量的定性与定量绩效指标;项目预算金额测算是否科学准确、合理可行,是否与项目绩效目标相匹配,跨年度项目是否按照年度规划逐年安排资金等。

(3)县财政局审核部门项目预算安排。

4.县财政局提出预算安排建议。

县财政局综合考虑本级全部可用财力、上年度项目预算资金使用绩效、县财政局资金管理股室审核意见等各方面因素,按照“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保付息、保配套、保重点、促发展”的先后保障顺序,研究提出本级预算安排建议,经县财政局预算编审委员会审议后,报县委、县政府研究。

“二下”——反馈审核意见及下达支出限额阶段

1.反馈预算审核意见。县财政局资金管理股室将非税收入、其他来源收入、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指标和政府采购政策等审核意见,反馈预算部门。

2.县财政局资金管理股室对基本支出数据提出审核意见。

3.下达预算项目支出限额。部门预算安排意见经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后,县财政局向各预算部门下达年度政府预算项目支出限额。

“二上”——编制上报预算草案阶段

1.编报部门预算草案。根据县财政局下达的支出预算限额和预算审核意见,调整、完善部门预算建议计划和有关绩效信息,按照统一规范的格式编制部门预算草案,在规定时限内上报县财政局。

2.审核部门预算草案。县财政局审核生成部门预算草案,并在此基础上编制地方财政预算草案。

3.提交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审查。

“三下”——批复部门预算阶段

批复部门预算。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经县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后,县财政局在20日内向各预算单位批复部门预算。

(四)总体思路

我镇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以“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保付息、保配套、保重点、促发展”的先后保障顺序和原则。实施全口径预算管理,将政府全部收支编入年度财政预算,分别编制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并不断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缩小年初预算与年终决算间的差距。不断完善预算支出标准体系,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着力构建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部门预算管理制度。

三、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镇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0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下属预算单位0个。

部门编制108人,其中:行政编制41人,事业编制67人。在职实有111人,退休47人。财政全供养158人,财政部分供养1403人(含保民生支出人员)。

车辆编制2辆,实有车辆6辆(含事业站所车辆,其中:垃圾清运车2辆,特种车拉水车1辆)。

四、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772.5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72.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329.16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正常增资、社会保险费缴纳基数上调及财政部分供养人员村居民小组长的报酬从每月30元提高到每月400元、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报酬从每月650元提高到每月2500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预算拨款收入2772.5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772.5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72.5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329.16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正常增资、社会保险费缴纳基数上调及财政部分供养人员村居民小组长的报酬从每月30元提高到每月400元、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报酬从每月650元提高到每月2500元。

五、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772.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507.59万元,占90.44%;项目支出265万元,占9.56%。与上年对比,增加329.16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正常增资、社会保险费缴纳基数上调及财政部分供养人员村居民小组长的报酬从每月30元提高到每月400元、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报酬从每月650元提高到每月2500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分别是:

“2010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1.6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人大工作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支出等)。

“2010104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人大会议”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一年两次的人大代表会议工作支出。

“201010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人大事务-代表工作”支出10.00万元,主要用于人大代表开展日常工作所需要的办公费、会议费、培训费的支出。

“20103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1253.52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政府机关工作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支出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主要包含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等)和资本性支出(主要是办公设备购置的支出)。

“20103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144.00万元,主要用于政府机关日常开支(包含办公费、电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20106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财政事务-行政运行”支出67.14万元,主要用于保障财政所工作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支出等)。

“20111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纪检监察事务一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2.0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纪委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办公费支出。

“2013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支出20.97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党委工作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差旅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其他交通费用支出等)。

“207010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文化和旅游-群众文化”支出61.06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文化服务中心工作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支出等。

“20801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行政运行”支出45.20万元,主要用于保障社保所工作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支出等)。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99.6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的生活补助。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9.6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单位在职干部养保险缴费支出。

“20808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义务兵优待”支出40.20万元,主要用于义务兵生活补助支出。

“2101101-卫生健康管理事务-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支出38.12万元,主要用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2101102-卫生健康管理事务-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52.30万元,主要用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及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

“2101103-卫生健康管理事务-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48.3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2120101-城乡社区支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行政运行”支出8.8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村镇规划办工作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支出等)。

“2130101-农林水支出-农业-行政运行”支出374.50万元,主要用于农技推广中心工作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支出等)。

“2130142-农林水支出-农业-农村道路建设”支出6.80万元,主要用于农村道路小修保养维护支出。

“2130201-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行政运行”支出70.67万元,主要用于林业站工作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支出等)。

“2130234-农林水支出-林业和草原-防灾减灾”支出3.00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工作相关支出。

“2130301-农林水支出-水利-行政运行”支出93.62万元,主要用于水管站工作运转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主要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绩效工资、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和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办公费、水费、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支出等)。

“2130314-农林水支出-水利-防汛”主要用于防汛支出2.00万元。

“2130314-农林水支出-水利-抗旱”主要用于抗旱救灾购买物资支出2.00万元。

“2130314-农林水支出-水利-农田水利“主要用于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支出1.00万元。

“2130705-农林水支出-农村综合改革-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支出51.00万元,主要用于各村居委会(社区)日常办公费用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持-住房公积金”支出112.2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住房保障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分别是: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支出455.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5.15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支出398.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8.5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支出198.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8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9.6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9.6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业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84.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1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48.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3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11.27元(其中:基本支出11.27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112.2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2.2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支出198.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0万元;项目支出198.80万元);

“30203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支出2.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支出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支出3.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支出2.3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支出4.7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5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支出9.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90万元;项目支出3.0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支出22.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74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19.7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70万元;项目支出7.0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1.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万元;项目支出8.00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支出46.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9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支出99.6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9.6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支出882.2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2.07万元;项目支出40.20万元)。

“303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救济费”支出0.0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0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1002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支出10.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00万元;项目支出8.00万元)。

(三)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用于保障机构等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65.00万元,分别是:人大会议费3.00万元,人大工作及代表活动经费10.00万元,税务专项工作经费3.00万元,扶贫经费8.00万元,食品安全工作经费1.00万元,残疾人工作经费0.50万元,春秋动物防疫工作经费2.00万元,预备役训练费2.00万元,司法工作经费1.00万元,两基工作经费1.0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工作5.00万元,统计工作经费1.00万元,科学事业费1.00万元,精神文明工作经费3.00万元,政府各项工作经费11.00万元,禁毒防艾经费1.00万元,报刊征订费1.50万元,文化广播电视事业经费1.00万元,美丽县城及六城同创工作经费2.00万元,团委妇联工作经费0.50万元,自然灾害生活救助1.00万元,公安工作经费2.00万元,党委工作经费9.00万元,维稳工作2.00万元,政府采购经费8.00万元,项目前期工作经费5.00万元,财政工作经费1.00万元,全国文明村镇考核支出60.00万元,民政工作经费2.00万元,安全生产工作经费3.00万元,会计工作站业务费1.50万元,农业科技推广经费2.00万元,武装及征兵工作经费2.00万元,纪委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经费2.00万元,优抚转移支付(义务兵优待金支出)40.20万元,乡村公路建设转移支付补助6.80万元,护林防火经费3.00万元,防汛经费2.00万元,抗旱经费2.00万元,农田水利1.00万元,对23个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51.00万元。

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基本财力保障补助随之减少。

六、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30.7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接待费19.7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1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变化(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万元)。

八、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8个,采购预算资金8万元。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特殊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20年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2507.5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1458.21万元;办公经费、印刷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105.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41.76万元;资本性支出2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345.66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正常增资、社会保险费缴纳基数上调及财政部分供养人员村居民小组长的报酬从每月30元提高到每月400元、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的报酬从每月650元提高到每月250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将在2020年公开部门决算时一并予以公开。

附件:禄丰县金山镇人民政府2020年部门预算表.xls

禄丰县金山镇人民政府

2020年6月18日

监督索引号53233100656000111

上一条:禄丰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
下一条:关于2019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情况报告的决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