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禄丰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预算公开

日期:2020年06月1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3100143100000

禄丰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目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基本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明细表

九、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财政部分供养人员支出预算表

十五、保运转支出预算表

十六、保民生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支出预算科目汇总表

十八、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表

十九、部门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政府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一、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二十二、两套经济科目对照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禄丰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和州、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县财政局对我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编制禄丰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预算并予以公开。

一、部门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根据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和省、州《地方志工作规定》及20123月《禄丰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禄丰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方案的批复》,禄丰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部门职能职责为:宣传和贯彻执行地方志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组织、指导、督促和检查地方志工作;拟定地方志工作规划和编纂方案;组织编纂地方志书、地方综合年鉴和方志地情资料书刊;组织对地方志书的检查验收;搜集、保存和整理开发地方志资料和历史文献资料,加强地方史志研究和地情信息研究;建设和维护方志地情资料信息库和信息网;加强地方志人才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组织培训地方志专兼职编纂人员;完成与地方志有关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禄丰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为禄丰县人民政府直属正科级事业机构,实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财政全额拨款。下设综合股、年鉴股2个内设机构。核定事业编制4名,设置主任1名,副主任1名。

(三)重点工作概述

禄丰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重点工作有:编辑出版《禄丰县年鉴》(2020);第二轮志书编修;乡土志编修;省、州年鉴供稿;地方志资源开发利用。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一)指导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深化部门预算改革、加强部门预算管理,逐步建立公开、透明、规范、完整的预算制度。按照县财政局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紧密结合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经济财政形势,严格控制一般性支出,反对铺张浪费,健全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坚持改革创新、推进改革绩效管理,提高预算透明度,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努力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水平。

(二)基本原则及编制方法。坚持依法理财、厉行节约、量力而行、统筹兼顾原则,严格执行财政预算制度,从严控制和降低各项支出。预算编制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要在法律赋予部门的职能范围内编制。

(三)总体思路。坚持厉行节约,从严从紧编制预算,严格控制各项支出,有效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坚持科学管理,强化预算执行管理,保证财政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安全性和有效性。

禄丰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下属预算单位0个。

禄丰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编制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4人。在职实有4人,离退休人员 3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3人。财政全供养4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62.6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2.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7.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1人。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预算拨款收入62.6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2.6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2.6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增加7.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1人。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2.6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6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财政部门按照本单位项目实施情况据实拨付,未在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中批复与上年对比增加7.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1人。

1、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分别是:

2010301行政运行:42.27万元;

2080502行政单位离退休6.45万元;

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03万元;

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3.11万元;

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2.04万元;

2210201住房公积金3.77万元。

2、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分别是:

1)工资福利支出49.93万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14.64万元;30102津贴补贴21.18万元; 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03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83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2.04万元;3011201工伤保险0.16万元; 3011299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28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3.77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6.03万元,其中:30201办公费0.48万元; 30205水费0.06万元;30206电费0.06万元;30211差旅费0.50万元; 30216培训费0.77万元;30217公务接待费0.20万元;3023901公务交通补贴3.60万元,3023999其他交通费用0.36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33万元,其中:30302退休费2.2万元。30305生活补助0.13万元。

3、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项目支出财政部门按照本单位项目实施情况据实拨付,未在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中批复。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安排0.2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对比,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特殊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20年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62.6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49.93万元;办公经费、印刷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6.0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经费6.71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7.5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1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将在2020年公开部门决算时一并予以公开。

附件:禄丰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xls



禄丰县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2020619日          

 

 

监督索引号53233100143100111

 

上一条:禄丰县工商业联合会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下一条:禄丰县金山镇人民政府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