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禄丰县民政局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3100331400000

禄丰县民政局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目录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三、基本支出预算表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五、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六、部门收入总表

七、部门支出总表

八、部门基本支出财政拨款预算明细表

九、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三公”经费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十一、部门基金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支出预算明细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四、财政部分供养人员支出预算表

十五、保运转支出预算表

十六、保民生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支出预算科目汇总表

十八、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表

十九、部门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政府经济分类支出科目表

二十一、部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二十二、两套经济科目对照支出预算表

二十三、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禄丰县民政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和州、县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县财政局对我部门2020年部门预算批复,编制禄丰县民政局部门预算并予以公开。

一、部门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禄丰县民政局是禄丰县人民政府的一个职能部门,其职能主要是进行对县辖区内的民政事业进行管理,主要有社会管理的一部分(如地名管理、社团,收养,婚姻登记、殡葬改革、老龄事务等职能),社会救助的一部分(救灾,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临时救助,五保供养,医疗救助,城镇流浪无着落人员救助等),社会建设的一部分(如基层民主建设、地名区划等职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民政局局机关为行政编制单位。下属的殡葬管理所、婚姻登记处均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独立编制,纳入局机关预算、核算;禄丰县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中心为事业单位,独立编制,纳入局机关预算、核算;救助管理站、福利院、殡仪馆,公墓管理所为独立核算事业编制。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进一步深化脱贫攻坚工作,坚决完成县委、县政府部署任务;二是加大社会救助力度,低保救助进一步精准化,扶贫兜底措施更加完善;三是加大养老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居家养老新模式;四是大力推行殡葬改革,促进我县火化率、入墓率大幅度提高。

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5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5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下属预算单位4个。

部门编制44人,其中:行政编制20人,事业编制24人。在职实有43人,离退休人员 26人,其中: 离休 1人,退休 25人。财政全供养 69人,财政部分供养20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6辆。

三、预算单位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686.3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86.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47.64万元;收入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因2019年政府机构改革,原属于民政局管辖的优抚安置股被分配出去,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职人员因此减少,财务预算收入也因此相应的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预算拨款收入686.3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686.31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686.3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收入减少47.64万元;收入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政府机构改革,原属于民政局管辖的优抚安置股被分配出去,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职人员因此减少,财务预算收入也因此相应的减少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686.3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86.31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与上年对比,减少47.67万元,支出减少的原因主要是:2019年政府机构改革,原属于民政局管辖的优抚安置股被分配出去,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职人员因此减少,财务预算支出也因此相应的减少项目支出随着项目的进展又分次给予我局,所以支出数暂为0。

1、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分别是: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科目总计595.06万元。其中:民政管理事务-行政运行科目476.12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40.38万元,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事业单位离退休25.61万元,行政事业养老单位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52.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科目总计51.54万元,其中:卫生健康支出-行政单位医疗22.9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事业单位医疗9.58万元,卫生健康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19.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科目总计39.71万元,其中:住房保障支出科目-住房公积金39.71万元

2、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分别是:工资福利支出科目总计527.19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58.6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51.61万元,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70.2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基本养老保险缴费52.9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29.7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9.03万元,工资福利支出-工伤保险1.6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失业保险0.85万元,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7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39.7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科目总计57.33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4.7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2.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0.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0.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3.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4.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3.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7.9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交通补贴17.7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1.7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科目总计101.79万元,其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离休费12.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53.2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3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救济费4.5万元

3、项目支出情况

2020年用于保障机构等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因专项业务项目支出是随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的推进而依次下达民政局,所以下达的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占时为0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0三公经费预算安排11.4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3.9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5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0.02万元,下降0.17%变化的原因主要是加大实施厉行节约政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特殊名词解释

无。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20年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584.5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527.19万元;办公经费、印刷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57.33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56.77万元,减少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政府机构改革,原属于民政局管辖的优抚安置股被分配出去,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职人员因此减少,机关运行经费也因此相应的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部门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将在2020公开部门决算时一并予以公开。

附件:禄丰县民政局2020年部门预算表.xls

禄丰县民政局

20206 22

监督索引号53233100331400111

上一条:禄丰县2020年失业保险基金预算表编制说明
下一条:禄丰县勤丰镇人民政府2020年预算公开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