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财政预决算 >> 正文

禄丰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日期:2022年02月2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监督索引号53233100163100000

 

禄丰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禄丰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禄丰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六、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禄丰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禄丰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云南省预算公开工作实施细则》和州、市预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市财政局对我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批复,编制禄丰市信访局部门预算并予以公开。

一、部门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禄丰市信访局是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行政单位,主要职责是:

1.贯彻落实国家、省、州、县党委、政府有关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部署,向县委、县政府领导报告重大信访情况并落实领导批示意见。

2.负责处理全县人民群众、法人和其他组织及境内外人士给县委、县政府和县领导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协调处理群众集体来县、到州、赴省和进京上访,参与解决群体性上访事件。

3.办理国家、省、州信访局和县委、县政府及其领导同志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同志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直接查办重点信访案件;向乡镇和县直部门转办、交办信访案件及其他信访事项,并协调和督促检查信访案件的处理和落实。

4.综合信访情况,分析信访形势,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群众来信来访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问题,及时反映重要社情民意,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5.督促、检查和指导全县信访工作,总结信访工作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6.宣传党和国家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为信访人提供法律、法规和政策方面的咨询服务。

7.掌握并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全县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培训;负责制定全县信访工作计划和管理目标。

8.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禄丰市信访局为市政府职能部门,设办公室、接访股、督办股、网上信访办公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完善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着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畅通和拓宽信访渠道,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2.扎实抓好信访责任制落实工作。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责任主体明确、责任层级清楚、责任内容具体,形成科学合理、层层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群众信访事项的办理工作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

3.扎实抓好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科学规范的受理、交办、督办、回复群众信访事项的工作规则和制度,确保信访事项得到及时妥善处理。进一步规范信访工作秩序,明确各自职责,完善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工作机制,缓解重信重访突出的压力,有效减少到京、到省重信重访的“增量”。

4.扎实抓好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实行领导包案责任制。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继续执行每月一排查,每季度一研判化解工作制度,通过领导包案、带案下访、结案回访等措施,进一步化解矛盾纠纷,做到源头预防,小事不出镇,大事不出县。

5.扎实抓好重信重访综合治理工作。加大重信重访的整治力度,逐步化解信访积案。探索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转变思想观念,确保彻底解决一批重信重访问题,有效减少重信重访积案的“存量”。

6.扎实抓好信访业务的指导、督办工作。加强对基层信访工作的指导,注重在解决初信初访问题上下功夫,尽最大努力把信访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加大信访案件的督查、督办力度,进一步提高信访案件的办结率和办理质量,切实做到信访问题“事事有交接、案案有结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禄丰市信访局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0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1人,其中:行政编制 11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10人,其中: 财政全额保障10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3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 3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218.6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218.62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部门预算164.48万元对比增加54.14万元;增长32.1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增加人员经费及配套的公用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218.6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218.62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18.62万元(本级财力218.6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部门预算164.48万元对比增加54.14万元,增长32.1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增加人员经费及配套的公用经费。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218.6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218.6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8.62万元,与上年164.48万元对比增加54.14万元,增长32.19%。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入增加人员经费及配套的公用经费;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0万元对比持平,没有变化。

1、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

功能科目分组,分别是:“2013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主要用于保障全局工作正常运转的基本支出,具体是工资福利支出(包含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商品和服务支出(主要包含一般公用经费: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69.11万元;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行政单位离退休”,主要用于退休职工统筹外退休费支出6.42万元;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主要用于单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支出22.72万元;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主要用于单位行政职工医疗保险支出14.57万元;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员医疗保险支出4.88万元;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职工住房保障支出12.23万元。

2、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

经济科目分组,分别是:“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支出46.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9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支出64.5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5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支出3.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3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8.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56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4.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9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10.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29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支出2.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支出1.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1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0.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支出0.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82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支出9.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78万元;项目支出0.00万元);

“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支出6.4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03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支出4.9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6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3、项目支出情况

2022年用于保障机构等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

五、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支出情况

禄丰市信访局无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

六、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本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本部门无与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本部门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七、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采购公务车车辆保险)、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八、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禄丰市信访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08万元,较上年2.10万元减少0.02万元,下降0.95%,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禄丰市信访局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无变化。

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较上年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禄丰市信访局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58万元,较上年减少0.02万元,下降0.95%,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3次,共计接待63人次。

减少的原因是我局严格执行厉行节约和中央八项规定,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禄丰市信访局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1.5万元,较上年对比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对比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万元,较上年对比持平,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九、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2年本单位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十、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2.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3.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4.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5.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8.“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机关运行经费为财政拨款中以下支出内容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福利费、日常维修(护)费、专用材料费、办公设备购置、办公用房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购置、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2022年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经费支出218.6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工资福利支出169.11万元;办公经费、印刷费、水费、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49.51万元。与上年的164.48万元对比,增加54.14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社会保险基数调整和人员工资正常晋升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信访局部门资产总额36.65万元.其中,流动资产34.16万元,固定资产2.49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份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2.69万元,其中流动资产增加13.1万元,固定资产减少0.41万元。没有处置房屋建筑物;没有处置车辆;报废报损资产0项;无资产出租。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附件: 1、禄丰市信访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2、禄丰市信访局2022年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禄丰市信访局

2022年2月22日

 

监督索引号53233100163100111

 

上一条:禄丰市政法委2022年预算公开
下一条:禄丰市农业农村局2022年预算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