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六批交办X2YN202104220028信访举报件

日期:2021年09月06日   作者:   来源:环保局    点击:[]

禄丰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按照既定措施和目标,抓实各个环节整改工作,从严从实做好第十六批交办X2YN202104220028信访举报件整改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按时限完成整改任务,整改落实情况:

一是进一步核实投诉人反映问题。投诉反映白泥被盗采的问题。2015年4月22日,位于楚雄州禄丰市彩云镇松石村委会段家坡村村民罗忠平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擅自改变林地使用用途,无照从事白泥土开采,2015年5月20日,禄丰县工商行政管理局对罗忠平下发了《实施行政强制措施决定书》,2015年6月17日予以行政处罚(禄森公罚决字〔2015〕第01002022号,改变用途地面积3513m²,处罚款38643元)。此后至今未发生过新的非法使用林地行为和白泥开采行为。

二是段家坡村2间土木结构旧房代为拆除情况。松石村委会段家坡村由于受地质灾害影响,造成山体滑坡、道路倒塌、交通不便等情况。经向上争取,彩云镇松石村委会段家坡村民小组2020年被列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区,在段家坡村小组大团坝设置了搬迁建房安置点,为每户农户落实宅基地、畜厩。按照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建盖新房、拆除旧房相关规定,给予搬迁农户补助。有3户农户因认为补偿标准低,未达成旧房拆除协议,拒收旧房拆除公告,旧房一直未拆除(1户老宅基地、1处共用畜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二条第一款规定:“农村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其宅基地的面积不得超过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2021年4月13日, 为确保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顺利实施和验收,彩云镇人民政府对位于段家坡村2间土木结构旧房代为拆除。

三是举一反三,依法依规严格落实好土地管理使用法规政策和有关规定要求。2021年4月24日彩云镇组织镇工作人员到松石村委会段家坡村进行入户走访:一是对拆除做思想疏导,二是宣传土地管理使用有关法规政策。段家坡村共44户171人,入户宣传38户、112人,组织6场次的宣传会,彩云镇人民政府镇长白敏、镇自然资源所工作人员现场讲解和宣传有关土地管理使用法规政策,对拆除户做了思想疏导,共发放纸质宣传材料120份。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禄丰分局

2021年9日6日

上一条: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三批交办“D2YN202104090042”信访举报件整改完成情况公开
下一条:中央第八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二十一批交办D2YN202104270014信访举报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