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生态环境 >> 正文

高峰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作者:   来源:高峰乡    点击:[]


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一)以极高的政治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整治责任。2022年,乡党委组织召开专题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分管领导就生态环保工作认真对照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检查反思在立场、品质、能力、意志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政治站位,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工作成效等方面,查找差距、剖析根源、明确方向,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筑牢领导干部的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正确的绿色政绩观。

(二)把生态环保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每年专题研究生态环保工作不少8次。

(三)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落实《楚雄州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和《楚雄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环境监管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的通知》及《禄丰市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要求,进一步完善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体系,严肃各职能站所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和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部门要履行好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健全完善“管发展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管生产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责任体系,压实职能部门监管责任,打造“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职追责”的闭环责任链条,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的生态环境保护合力。

二、严格控制“两高”行业产能发展。

高峰无工矿企业,拥有丰富的生物资源,森林覆盖率73%,高峰乡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重点,以“生态环境更优美、经济发展更稳健、城乡发展更协调、人民生活更幸福”为目标,通过优化产业结构布局,着力推进农业生态化、产业化进程、走农民增收、经济增长、生态良好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三、强化大气污染防治,确保区域环境质量不断优化。

(一)强化部门联动。村规所严控辖区内施工扬尘控管,严控落实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市场监管所督促餐饮服务业经营者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已安装定期清洗维护,确保运行正常;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加强秸秆焚烧管控。技术人员多指导农户堆捂肥料。

(二)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全民生态环境意识,营造浓厚的大气防治氛围。


上一条:勤丰镇集镇区污水收集处理工程方案
下一条:广通镇林木采伐公示(七屯文笔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