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禄丰:“猜灯谜 庆新春”文化活动年味浓

日期:2023年01月31日   作者:张丽梅   来源:    点击:[]

禄丰:“猜灯谜 庆新春”文化活动年味浓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禄丰市在金山古镇举办2023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猜灯谜庆新春”文化活动。

一大早,活动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喜庆的音乐、红红的灯笼、在欢声笑语中,一条条灯谜被高高挂起,增添了浓浓年味。五颜六色的灯谜,瞬间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市民驻足观望。不一会,就有很多游客和市民加入猜灯谜的行列。此次活动一共准备了800余条灯谜,内容涵盖人文、地理、文化、生活等多方面;形式包括字谜、成语谜、地名谜、人名谜等多种类型。精选灯谜让广大市民在感受春节浓浓年味的同时,还可以领略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大家围在灯谜旁,有的沉思,有的与身旁朋友轻声探讨,有的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有的则互相提示。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欢声笑语不绝于耳。活动现场的精美礼品,还提升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热情和积极性。

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广大市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增强了文化自信、精神力量,还营造了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节日氛围,把春节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

上一条:和平镇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
下一条:禄丰市文化和旅游局2023年春节系列文化活动内容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