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和平镇开展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活动

日期:2023年02月2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营造喜庆、详和的春节氛围,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平镇组织开展了系列文化进乡村、进基层、进社区活动,为乡村人民群众送去了春节精神文化“大餐”。

在春节前夕,携手禄丰市文联,联合开展主题为“写春联送春‘廉’,廉洁清风迎新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和平镇大路溪社区群众和脱贫农户义务书写了300多副春联,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在春节期间,镇文化中心、13个村(社区)按时开放公共电子阅览室、图书室、文化展览室等公共文化场所,同时联合市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开展了“80种好书,你读过几本?”、“喜迎春节,玩转禄丰”、“鞭炮声声迎新年,笑声融融乐团圆”、“庆佳节千门添岁月,迎新年万户气象和”等线上、线下文艺影视推送、文化展览和读书活动,满足了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对文化及活动的需要。

在小厂村委会尖山村斗牛场,苗族群众举办了春节斗牛、斗鸡比赛,到场的观众喜笑颜开,享受了独特的民族传统文化展示。

在平掌村委会马鞍山村斗牛场,苗族斗牛青年团传承举办了马鞍山村第四届牛王争霸赛和民族歌舞展演,30多位斗牛爱好赶来了爱牛,进行了精彩的斗牛比赛;来自昆明市水进湾村的文艺队、安宁市上箐村的文艺队、还有东到主马鞍山村文艺队,进行了16个精彩的民族歌舞节目交流演出,为春节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农历正月十五这天,大路溪社区大箐村、庄房村的傈僳族群众,则开展了一年一度的“傈僳族男人节”和元宵节“双节活动”。白天傈僳族男人们杀羊并派代表到山顶进行“男人节”祭祀活动,祈福在新的一年里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家庭幸福。傍晚男女老少则集中在一起,共享丰盛的羊肉晚餐。晚上,男女老少们又开始了独特的傈僳族歌舞打跳活动,直至通宵达旦。

上一条:关于开展 2023 年全国“行走大运河”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云南禄丰站)的通知
下一条:禄丰:“猜灯谜 庆新春”文化活动年味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