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禄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作者:侯成龙 王立海 钱玉珍   来源:禄丰人大    点击:[]

5月27日上午,备受全县人民关注的禄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县会务中心大会议厅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县人大代表肩负时代重任、承载人民重托,满怀激情步入会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午8时,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山学兵宣布大会开幕。

会场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应出席代表204人,实到代表198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主席团执行主席山学兵 周志远 杨继周 杨 军 毛世宾 孟继祖 黄 飞 普 平 李忠民 严琼华 侯成龙 李加学安良科 赵子荣 普枝翠在执行主席席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禄丰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部分县级非领导职务干部。

县长杨继周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杨继周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建议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高于滇中各县市平均水平和全州增速,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以上,招商引资增长15%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2%左右,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左右,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5%左右,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20%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水平涨幅控制在3.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和单位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完成州下达目标。

为实现上述目标,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开创禄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强化统筹兼顾,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精准扶贫,克期决胜脱贫攻坚;调优产业结构,加快乡村振兴步伐;培育新兴动能,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抓牢重大项目,保持投资稳健增长;搞好统筹协调,增强三产发展动力;持续加大投入,建设生态宜居禄丰;深化改革开放,激发经济发展活力;着力增收节支,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关心群众冷暖,全面发展社会事业;注重内外兼修,抓好政府自身建设。

会议审查了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禄丰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禄丰县人民政府关于禄丰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山学兵代表县人大常委会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山学兵在报告中指出,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县有机统一,在中共禄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认真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围绕全县工作大局,依法行使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持续推进“两个机关”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禄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许建武代表县人民法院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许建武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县人民法院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省州县政法工作会议、省、州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线,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深入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加强过硬队伍建设,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更好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实现禄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和贵代表县人民检察院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刘和贵在报告中指出,2020年,县人民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进平安禄丰、法治禄丰建设开创新局面,为实现禄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加积极有效的法治保障。

会议表决通过了《禄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选举办法》。

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下一条: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