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县第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0年05月28日   作者:杨 万 刘增慧 徐永帅 尹艺霖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28日下午,禄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县会务中心大会议厅闭幕。会议提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禄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加油干,不负韶华再出发,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禄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04名,实到198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毛世宾、周志远、杨继周、杨 军、孟继祖、黄 飞、山学兵、普 平、李忠民、严琼华、赵 英、刘丽美和县政协主席邬家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执行主席毛世宾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禄丰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禄丰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禄丰县2019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0年地方财政预算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毛世宾作总结讲话时说,禄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严谨态度,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此次会议是一次高举旗帜、统一思想、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大会。

毛世宾指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年初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抓紧抓实防控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为确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本次大会确定了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我们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的勇气,争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先锋,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毛世宾强调,新目标新征程,团结是最强大的力量,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是最嘹亮的号角。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要紧紧围绕县委发展思路,发扬比拼精神,推进创先争优,努力在服务禄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人大作为、贡献人大力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永葆为民情怀,努力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心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努力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担当。要树牢法治观念,加强法治宣传,强化法治保障,促进宪法法律全面贯彻实施,深入推进法治禄丰建设。要加强履职学习,强化自身建设,坚持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反映民意、改革创新、敢做善为、依法履职、推动落实的本领,把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执行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条:禄丰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闭幕
下一条:禄丰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