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凝心聚力谋发展话未来 代表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作者:孙莹莹 唐永莉 李瑞洁 普威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4月8日,出席禄丰市一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代表和出席政协禄丰市一届委员会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分组审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大家回顾过去取得的成就,展望未来新的征程,为禄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讨论中,代表、委员们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整个报告实事求是、干货满满、振奋人心,新一年发展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既符合禄丰实际又顺应了百姓的关切和期待,为今后禄丰发展指明了方向、明晰了思路,全面描绘了未来禄丰发展蓝图,是一份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

碧城代表团代表刘海东说:“市长杨继周同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给我的几个感受,第一对‘十三五’工作做了客观实际的评价,既对我们所做的成绩做了总结 ,同时也对‘十三五’我们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毫不遮掩地向各位代表做了阐述。”

碧城代表团代表普存荣说:“在报告上客观公正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以来政府所做的工作,我认为这一个成绩的取得不容易,特别是在疫情的冲击下还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这是有目共睹的,成绩是没有夸大,而且问题也找得很准,没有回避。”

政协委员晁彬说:“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这个报告语言精练,重点突出,总结工作全面客观,成效显著,分析形势结合市情实际,定位精准,安排下步工作思路清、方向明、措施实。”

代表委员们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也对下一步禄丰如何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黑井代表团代表郭星伟说:“作为黑井镇来说,我们今年上半年遇到的第一件喜事就是省级特色小镇的创建成功,这个是我们楚雄州第一家省级特色小镇,这个项目我们工作创建成功,其实也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资金和项目来支持和帮助整个黑井镇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

政协委员夏楚说:“这里有一点建议,就是现在脱贫攻坚取得了圆满大收官,下一步就是乡村振兴,要做到产业兴,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这几块,就是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一块工作上,禄丰近几年县城的发展,特别是美丽县城的申报成功以后,我觉得变化还是比较大,但是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这一块上任务重、难度大,因为这是群众多少年以来的一个习惯,需要的时间也比较长,这块还是在着力动员群众的积极性、自觉性,还有常态化治理上下功夫,还有在考核机制上还是从农村的实际出发,因地制宜。”

上一条:禄丰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建言资政助发展 协商民主聚合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