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市政协:协商在基层 议难事解民忧

日期:2021年10月15日   作者:王凯玮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为充分发挥政协民主协商作用,多层次、多维度解决基层的困难和问题,近日,市政协就通过金山镇“协商在基层”的协商议事活动,解决群众反映的石甄子入城口 交通管制设施改造问题。

石甄子是禄丰城区的西大门,为了限制超重车辆进入城区损坏路面,2003年在建设侏罗纪大街及石甄子大桥时,交通部门在石甄子大桥头设置了两个2.5米的水泥墩子,只允许小型车辆通行,其余大型货运车辆只能从旁边的320国道通过或绕行。两个水泥墩子粗壮,中间车辆通行部分较窄,经常造成过往车辆刮擦受损。

针对这一情况,市政协通过前期调研、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参与“协商在基层”活动,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找准问题所在,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化解问题。据悉,石甄子入城口 交通管制设施改造问题将由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牵头相关部门共同落实。

记者从市政协了解到,“协商在基层”是市政协围绕政协职能职责着力打造的一个工作品牌,也是政协协商议事的平台,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协商为民”作为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不断拓展协商内容,丰富协商形式,积极推动协商议事规范化、协商运行常态化。今年以来,市政协已通过组织14场“协商在基层”活动为基层和群众解决问题14个,得到了基层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赖有常在政协禄丰市二届一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讲话
下一条:省政协调研组在禄丰市召开省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现场调研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