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提案追踪:市文化和旅游局:全力做好提案承办工作 促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日期:2021年09月07日   作者:徐永帅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如何确保未成年人有一个良好、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环境一直是我市广大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今年两会期间,共青团禄丰市委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未成年人进入公共娱乐场所的监管的提案》,如今这个提案办理得怎么样?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未成年人迷恋网吧、KTV、酒吧等消费场所,未成年人平时接触最多的都是学校、家庭;很多孩子处于青春叛逆期,经常出入娱乐场所不仅影响学习,而且非常容易沾染社会上的一些不良习气,走入歧途。

虽然,国家相关法律已经出台了很多禁止未成年人进入娱乐场所的相关规定,但是由于娱乐行业自身自律性不强,有的娱乐场所打着打折、优惠、送套餐、送礼物等营销手段吸引大家进入娱乐场所消费,一些未成年人也夹杂在其中。针对这一情况,今年两会期间,共青团禄丰市委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未成年人进入公共娱乐场所的监管的提案》。在接到提案后,市政协高度重视,把161号提案作为重点提案交由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市文化和旅游局行业管理股股长 罗绍平:“我们一是加大行业场所从业人员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第二是加大日常检查力度;第三是加强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第四是继续加强执法机构队伍建设,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尽量减少或者避免未成年进入公共文化娱乐场所。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对违规容留未成年人的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杜绝和避免公共文化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违规行为发生。”

禄丰市政协一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96件,经审查立案188件;为保证提案件件有回音,得以落实,市政协督查组从8月中旬开始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必须在今年9月30日前全部办理答复完毕。

上一条:省政协调研组在禄丰市召开省政协第十二届四次会议重点提案现场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禄丰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