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三严三实”

一平浪镇:学史力行为民解难题

日期:2021年08月06日   作者:康曼丽   来源:禄丰宣传    点击:[]

一平浪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四万三进”活动、河长制和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工作结合起来,把承诺变成行动,做到学史力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学史明理,以防做垒,消除汛期安全隐患。自年初以来,一平浪镇、村(社区)干部及群众全员齐上阵,集中精力治理河道环境,疏通沟道,以改善水流流态。共计修缮田间道15条,动用挖掘机38台次,治理河道79公里,共清理清运垃圾1063吨,清理淤泥1885吨,在河道两边栽种柳树、海澡树和竹子1700余棵。

学史增信,以雨为令,坚守防汛排涝一线。在今年多次暴雨倾盆期间,全镇低洼农田地带水位迅速上涨,镇党政机关领导、党员干部、志愿者和群众共同参与到防洪度汛工作中。交警部门及村级交通劝导站在辖区内积水多的点位设置警示牌,并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或转道绕行,全力保障居民群众出行安全;各村(社区)“两委”成员24小时值班在岗,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抢护,对排查出的隐患做出及时处理。据统计,一平浪镇防汛应急工作队伍共有15支、1500余人,为全镇防洪度汛及抗旱工作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学史崇德,以排保民,保障生命财产安全。一平浪镇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进行全覆盖的集中整治,重点对农贸市场的卫生死角和顽固垃圾堆进行清理,让保障疫情防控和防汛排涝工作同步进行。同时,对辖区内群众的住房安全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15处隐患住房。汛期,该镇立即启动防汛预案,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农户的房前屋后、农田以及低洼地带等易发积水点,进行排水防汛作业,共动用水泵136台,对144户群众涉及的301.1亩烤烟、玉米、蔬菜等受灾农作物进行排涝降渍,抢排积水1000立方米,让群众损失受灾降到最低。

上一条:禄丰市司法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尔公司行贿记》
下一条:禄丰市 —— 利剑出鞘 守护学校这方净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