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三严三实”

禄丰市 —— 利剑出鞘 守护学校这方净土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作者:孙晓屏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禄丰市委派出3个巡察组,于近日分别对禄丰市龙城中学党支部、城南小学党支部、金山小学党支部开展“点穴式”机动巡察。

为增强巡察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禄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顶层设计,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看责任”,从制度和操作层面,对巡察工作进行科学部署与统筹安排。巡察中,各巡察组牢牢抓住学校这一特殊单位,重提醒、强教育、严督查,用典型事例敲响廉政警钟,严防校园腐败,优化立德树人首善之地的政治生态环境,筑牢学校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33个,移交问题线索1件4人,移交立行立改问题4个,向被巡察3个学校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13条。

在巡察反馈会上,禄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志猛说:“要狠抓整改,用好用足巡察成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警钟长鸣,更加有效地督促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守护好校园这一方净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上一条:一平浪镇:学史力行为民解难题
下一条:习近平: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