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禄丰人大工作

为了疏通代表工作创新 宣传工作堵点之路 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到双柏县开展考察学习

日期:2023年02月22日   作者:   来源:禄丰人大    点击:[]

近日,带着代表工作走入固化模式、宣传工作进入“瓶颈”的困惑,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万生带领机关相关干部一行组成考察组到双柏县考察学习。

“人大宣传工作进入了‘瓶颈’,很多干部觉得找不到切入点,缺乏人大信息写作的热情和主动性;代表履职管理和激励机制需要不断的完善,代表工作创新乏力……。”在双柏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双方结合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就如何健全完善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如何推动代表工作创新发展,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宣传工作,如何激励机关干部写作热情等具有针对性的问题开展了相互学习交流探讨。

“双柏县的跟踪问效机制和日常管理模式让我们深受启发,长期以来在宣传工作中形成的优良传统、规范模式、考评机制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回去后要进行深入思考,积极吸纳,提升质效。”张万生对考察组一行说。

在双柏县妥甸镇,考察组一行就代表工作站建设、代表活动开展等与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学习。

考察组还到云南森美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云南泰华丰功药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企业的经营模式、发展成效。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近年来,禄丰市人大常委会积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加强对外学习交流,利用优势互补,不断探索出代表工作、宣传工作的创新发展之路,切实健全完善《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宣传工作考核办法》《禄丰市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发挥考核“指挥棒”激励、导向作用,强化结果运用,把结果作为年终绩效奖励分配、干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不断推动代表工作、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

上一条:禄丰人大:举行“文明讲堂”扬清风正气 树文明新风
下一条:禄丰市首次票决确定民生实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