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禄丰人大工作

杨榆坚调研禄丰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作者:刘嘉源   来源:禄丰人大    点击:[]

近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杨榆坚带领调研组深入我市的城南小学、龙源实验学校、柏雯培训学校,对禄丰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围绕“双减”工作开展的情况、取得的效果、存在困难和问题,“三点半”课后服务财政保障情况、收费情况及开展情况,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规范治理工作情况、取得的效果、存在困难和问题,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减负的成效以及学生家庭满意度等方面的情况开展调研。

杨榆坚强调,要加强学校作业规范管理,指导学校通过课题、教研活动研究、展示、推广、督查学校对分层作业、弹性作业、个性化作业研究设计情况和作业量进行规范管理。要全力提升课后服务质量,对“双减”工作规范推进加强指导,打造区域示范学校,做好引领示范,带动区域学校共同发展。要从严规范校外培训行为,严格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文件精神,指导校外培训机构积极应对改革,常态化推进减轻学生校外培训负担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长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世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夏颖参加调研。

上一条: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产业园区运行情况专题调研
下一条:周兴国到禄丰调研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代表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