禄丰市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禄丰人大工作

周兴国到禄丰调研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代表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作者:侯成龙   来源:禄丰人大    点击:[]

3月20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兴国、秘书长钟建辉等,深入广通镇、一平浪镇、金山镇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对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代表工作进行调研。

周兴国对禄丰市坚持守正与创新并举,市乡两级共同发力,持续探索代表履职服务新路径,积极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四个机关”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实效给予充分肯定。

同时,对广通镇围绕“强基固本提效能,担当作为强监督,创新举措增活力,凝心聚力助发展”的工作思路,强化阵地建设,工作规范有序,特色鲜明有效给予高度肯定;对一平浪镇舍资社区代表联络室开展代表考核工作和金山镇禄钢社区代表联络室坚持整合资源,推进党建引领与基层治理有效衔接,推进社区治理制度化、规范化、智能化等工作表示赞扬。

周兴国强调指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要完善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机制建设,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得到有效落实。要坚持标准,创新形式,持续加强人大代表“家站室”等代表活动阵地规范化建设,增强活动阵地功能,着力为代表在闭会期间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准确把握“四个机关”建设的深刻内涵,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以自身建设新成效,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

调研组还深入云南滇王驿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禄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毛世宾、副主任张万生参加调研。

上一条:杨榆坚调研禄丰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
下一条:梁文林深入禄丰市督导调研森林防火等工作

关闭